地方 地方焦點

池上老農出國比賽 榮獲日本「米.食味分析鑑定」金賞大獎

▲池上老農「謝美國」出國比賽,榮獲金賞大獎。(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池上老農「謝美國」出國比賽,榮獲金賞大獎。(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由日本「米・食味鑑定士協会」主辦的21回日本米.食味分析鑑定國際大會,經過2天的激烈競賽,由來自台東縣池上鄉的老農謝美國一路過關斬將榮獲金賞大獎,台東縣長饒慶鈴表達最大的祝賀外,再次強調「呷好米.來台東就對了。」

縣府農業處指出,今年已經87歲高齡的農友謝美國,今年8月13日第1次參加池上鄉農會稻米競賽,以90.98高分拿下有機米組冠軍,並獲得17萬元獎金;代表台東出賽全國的「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複賽,9月26日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揭曉,稻農謝美國1舉拿下有機米組的冠軍,縣長饒慶鈴立刻兌現初賽時的承諾,加碼頒發30萬元獎金。

頂著全國米王頭銜的謝美國,出戰國際級的稻米大賽-日本大米.味道分析鑑定賽,比賽經11月30日和12月1日連續2天2輪國際比賽之後,才分出勝負。身體十分硬朗的謝美國說,第1次比賽就獲得全台東、全台灣、甚至是國際級的日本比賽的榮耀,他感謝饒慶鈴縣長的鼓勵及農委會、池上鄉農會、池上鄉公所等許多人的支持,讓他有信心可以種出好米去日本比賽,真的非常感謝。

▼同上。(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同上。(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凍齡的秘密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