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線上履歷!他見求職者「Q萌大頭照」秒刷掉 網笑了:看過放一隻狗的

▲面試,求職,職場。(圖/unsplash)

▲面試示意圖。(圖/unsplash)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履歷表通常是雇主對求職者產生第一印象的媒介,最好審慎準備。一名網友日前收到一筆線上履歷,先不說求職者的其他條件如何,光是大頭照就讓原PO感到不夠莊重,直接刷掉到淘汰區。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紛紛搖頭,掀起一番熱烈討論。

「履歷對我來說是正式性的。」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中發文,他表示日前收到一名求職者的線上履歷,但是他一看到照片就秒把對方淘汰。仔細一看,求職者的大頭照並不是用正式的證件照或是畢業照,而是一張套用了可愛濾鏡的生活照,頭上還有後製的粉紅色動物耳朵,看起來相當隨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認為,履歷表是雇主快速了解求職者的管道之一,但是「勇於做自己」和「介紹自己」是兩碼子事,可以用其他方式讓雇主留下印象,但絕不是用這招,「拜託...這樣的履歷,我都會直接刷掉。」

▲▼     求職者大頭照套可愛濾鏡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求職者大頭照上有明顯的濾鏡痕跡。(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過貼文一出,許多過來人都表示這已經算好了,紛紛曝光各種奇葩經驗,「我看過放一隻狗的」、「我看過一個放自己背影照的」、「還有放動畫角色的」、「看過放戴口罩的」、「比較正式的行業,像金融那類的,放這張的確不合適」。

另一派網友則表示,自己的履歷也是放生活照或自拍照,一樣有順利找到工作,「我想說打工而已,就放了自拍照」、「看太多證件照也是很膩」、「有些公司會認為證件照很古板」、「我放生活照一樣在上市公司工作耶」。

對此原PO表示,如果是一般的生活照他還可以接受,但明顯加了可愛濾鏡的就真的無法。至於到底該放哪種照片最恰當,建議大家還是打探清楚應徵公司的風氣和文化,再做決定比較好。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