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府108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 營造高齡友善模範縣

▲台東縣府108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台東縣府108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為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辦理C級巷弄長照站業務」服務量能及推展老人福利業務,台東縣政府於3日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示暨星聚點,邀請縣內據點單位、社會各界約860人共襄盛舉。今年以「健康活力GO GO GO」為活動主軸,提供社區據點銀髮長輩組隊,透過歌唱、才藝表演等方式,獲得自我肯定的機會,各據點報名踴躍。

副縣長張志明表示:長輩們在年輕時打拼為台東,年紀大退休後讓大家健康老化、快樂老化及就地安老,這是我們縣府應該要做到的,縣府就特別注重老人福利,同時將老人福利當做縣府重要施政項目之1,指示整合社會處、衛生局及原民處的資源,提供社區或部落的長者最好的照顧,讓所有長輩活得快樂、活得健康、有尊嚴。縣政府對於老人福利政策相當的重視,在財政拮据下,每年仍編列相當的預算來推動,為長者提供溫馨服務,期盼能夠積極營造台東成為全國高齡友善城市的模範縣市。

社會處長曹劍秋表指出,自民國95年實施「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輔導計畫」以來,台東縣原僅有13處據點服務50處村里,至108年度結合巷弄C站已成長為78處服務102處村里。截至108年10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已提供30萬6,022人次服務,對長輩進行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健康促進、志工服務及轉介,提供更近便的在地服務,這對老年人口比率很高的台縣來說很重要,加上近幾年陸續開辦14間「聚福食堂-社區廚房」、2間「和親堂-老幼共托」計畫,提供服務更高達30萬多人次。

▼同上。(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同上。(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凍齡的秘密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