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怒槓中央!環保署:中火空汙排放至114年減8442公噸

▲中火持續減煤,發電量已減少逾百億度。(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府對中火開出第一張300萬罰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3日)召開中部7縣市首長空汙治理緊急會報,再槓環保署放寬中火生煤量「10%容許誤差」,多燒110萬噸,開出第1張裁罰3百萬元,並說不排除撤照,要求中央減少燃煤發電比例,推動綠能發電。環署回應,一直都有在做。

環署表示,從104年起與經濟部持續推動國營事業空氣汙染減量及減煤增氣工作,中火藉由推動減煤及既有燃煤機組加裝濕式靜電集塵器、更新排煙脫硫設備及改善觸媒脫硝設備等措施,其空氣汙染物排放,已由105年的每年3萬8千餘公噸,降至107年2萬9千餘公噸,推估至114年全廠空氣汙染物排放量減為8442公噸,減量可達7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開罰中火並且不排除撤照。(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再槓環署放寬中火生煤量「10%容許誤差」。(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提「10%容許誤差」,多燒110萬噸,希望中央推動綠能發電、減少燃煤排放比例。環署空保處處長蔡孟裕重申,操作許可條件容許10%彈性,早在18年前就存在。而減少燃煤也一直在做,以台電資料來看,今年燃煤量已比去年減了300萬公噸,且不管是風能發電還是太陽能發電等,都有朝綠能發電方向前進,是一直都有在做。

▲▼環保署推估至114年中火全廠空氣汙染物排放量減為8442公噸,減量可達78%。(圖/環保署提供)

▲環署估至114年中火全廠空氣汙染物排放量減為8442公噸,減量可達78%。(圖/環保署提供)

環署強調,每年10月至隔年3月是台灣空氣品質不佳的季節,在秋冬季節減少燃煤電廠運作,降低空氣汙染排放,改善國內秋冬空氣汙染問題,在空品不良季節進一步降載,減少瞬時空氣汙染物排放,經查中火108年度截至11月26日總計降載427次,降載減量占107年排放量約14.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