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角力奧運4金傳奇女將伊調馨 放棄角逐東奧

▲▼           日本角力選手伊調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調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4次奧運金牌、日本傳奇角力女將伊調馨,宣布放棄角逐2020年東京奧運的最後機會,繼吉田沙保里後,日本角力傳奇世代又一名選手,將在東京奧運缺席。

伊調馨是與「靈長類最強女性」吉田沙保里齊名的傳奇女將,在日本有「不敗神話」的封號,與姊姊伊調千春是日本有名的角力姐妹檔,從2004年雅典奧運到2016年里約奧運,連4屆摘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8年北京奧運,伊調馨在女子自由式63公斤級完成2連霸,姐姐也在48公斤級奪銀,姐妹連續兩屆奧運奪牌也傳為佳話,之後兩人計畫一同引退,但伊調馨改變主義,並在里約奧運締造夏季、冬季奧運史上,首次有女子選手連續4屆奧運奪金的紀錄。

放棄角逐東京奧運的原因,就是伊調馨的機會越來越小,原本計畫挑戰57公斤級賽事,但她今年在世錦賽選拔敗給川井梨紗子,而川井梨紗子順利在世錦賽奪金,取得奧運門票。

依據東京奧運參賽辦法,世錦賽前6名自動獲得奧運門票,日本自己訂定的辦法是,只要在世錦賽奪牌,就是東京奧運參賽人選,但拿到4到6名者,回來要再經過選拔。

日本世錦賽女子50公斤級沒能拿到前6名,68公斤級由土性沙羅拿到第5名,必須再經過選拔,土性沙羅是里約奧運女子69公斤級金牌,因此伊調馨的機會也不大,50公斤級則又不太可能降。

東京奧運角力參賽辦法中,日本並無地主保障名額,除非資格賽前都沒人拿到門票,目前伊調馨只剩這兩個量級可以嘗試,日媒報導,她沒有意願參加12月19至22日舉行的全日本排名賽暨全國錦標賽,這是爭取資格的最後機會。

▲▼           日本角力選手伊調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