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禮物」送什麼全看美國! 北韓警告:年底大限將至

▲▼金正恩在白頭山(長白山)騎白馬。(圖/朝中社)

▲ 金正恩曾承諾,若美國年底前改變態度,願意再與川普舉行峰會。(圖/朝中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4月發表施政演說表示,願意保持耐心,等待美國在年底前改採正確態度。北韓外務省美國事務副相李泰成(音譯)3日再度強調,今年年底就是最後期限,要求美國盡快採取行動。

北韓官媒《朝中社》3日刊登李泰成談話內容指出,「我們向美國提出的死限正在一天天接近,如今就看美國的決定了。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禮物會是什麼,全看美國的決心」,宣稱北韓為了避免過去主動提出的重大決策毀於一旦,目前為止盡可能發揮耐心,持續努力至今,認為無核化談判陷入膠著應歸咎於美國。

李泰成表示,「如同我們目前為止一切公開透明的作風,對我們現在該做的事也不會有所隱藏,因此再次提醒美國,我們提出的年底這個時限越來越近了。美國無意回報我們主動的重大決策,口口聲聲喊著『持續實質對話』,只是為了替自己爭取時間。」

李泰成指出,美國不斷爭取時間,不過是想將其當成扭轉國內政治局勢及對2020大選有利的伎倆,「每當美國無計可施時,就會像鸚鵡一般老調重彈,但如今已經沒有人會聽信這種話了」,間接催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盡快做出決策。

南韓《韓聯社》分析,北韓此言代表美國若不在年底前改變態度,有可能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及重啟核試。李泰成提及「聖誕禮物」也令人聯想到,北韓2017年7月4日發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金正恩事後便稱其為「送給傲慢的美國人的獨立日禮物」。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