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後悔的決定 東森國際不動產事業部副總經理林宗毅

▲▼東森登峰雲東森國際2(圖/ETtoday)

2011年七月在東森集團陷入谷底之際,我毅然離開待了九年的統一集團來到這裡。當時周邊朋友都不可置信,為什麼放棄原有穩定的工作,轉換到風雨飄搖的東森?但就在和總裁面談後,他的衝勁、他的企圖心,在在讓我佩服,我看到一個與媒體報導截然不同的人。就是這份願景、這份未來性,讓我願意離開舒適圈,投入「東森國際」不動產事業部的行列,到這個充滿挑戰的環境一起打拼。

從30坪到3萬坪都在我負責的範圍之內

在集團內,不動產部事業部是一個比較特別的部門。尤其近期在集團的多項併購之後,我對這個部門有了一個新的定義,「從30坪到3萬坪,都在本部門負責的範圍之內」。因為總裁的信任、總裁的授權,加上集團資源的整合,帶領不動產事業這樣的部門,讓我的專業有更好的發揮空間。從最早的關渡招商案開始, 在充分了解公司狀況,深入研究關渡這塊土地引進美國「好市多」的來龍去脈後,經由無數溝通協調,並整合知名國外企業、市政府、建築師、施工廠商及各個外部單位,讓我得以充分發揮專案管理的效能,這種經驗實在難能可貴。後續更因為這個引點,讓這塊土地的能見度大幅提升,而致順利出售,為集團創造數十億的收入,對集團未來的發展提供堅實後盾,這也成為我人生中相當重要的學習歷練。

▲▼東森登峰雲東森國際2(圖/ETtoday)

之後也有機會為集團處理大陸不動產,讓我瞭解到兩岸不動產市場的差異,見識 到中國在房地產市場上精彩的操作方式。同時我也參與了東企處份的過程,這種親身參與的實戰經驗在其他公司、乃至於建築業,都是千載難逢的機遇。對我來說,著實彌足珍貴。

每一項任務的交付都是一次難得的學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從「自然美」加入東森集團這個大家庭後,我就被賦予「自然美」不動產的管理任務、以及台灣直營店的展店作業。這兩項任務雖然繁重,但也讓我有滿滿的成就感。我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將「自然美」的不動產盤點清楚;這份能力,正是之前從上海東企案開始建立。因此,我深信每一種學習的累積,都會在將來某個時間點被運用到。之後在「奉賢工廠」新建案中,我更深刻體會到,兩岸雖然說一樣的語言,但在專業上竟然有這麼大的差異。從全然摸不著頭緒,四處請教各方專家,一方面感覺自己應該更謙卑的去接地氣,另方面又必須理直氣壯的為公司爭取最高的利益,這樣的經驗真是有錢都買不到。所以,我非常珍惜每一次的學習機會,更感念總裁讓我有這個學習的機會。我真心認為,當初離開舒適圈到東森這個大家庭的決定,是完全正確的。

▲東森自然美進駐高雄悅誠廣場             。(圖/記者吳奕靖攝)

而協助「自然美」開展直營店,更讓我在短短時間建立起成就感。每一家店,從 協商到設計、施工、開幕,過程儘管辛苦,但看到最後成果,真是莫大的欣慰與 滿足。就是這個動力,驅使我在工作上總是以最高效率去完成每項交付的任務。這也才懂得,唯有加入東森,才有機會領受這樣的感覺。

在東森,即將要邁入第八個年頭了。這是我任職第二久的工作,相信很快就會超越之前待了九年的統一集團。未來,期盼在總裁的領導之下,可以奉獻我的第一個十年,未來更希望有第二個十年,全心追隨總裁的腳步,拓展無限寬廣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