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名單亮點?柯文哲:「不用花錢」這點就贏人家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民眾黨後,積極朝立法院發展,提出了28席的不分區立委、17席的區域立委。3日接受《ETtoday雲端最前線》專訪時,被問到不分區最有說服力的是什麼?柯文哲說,名單相當有多樣性,「也不用花錢,這點就贏人家」;柯說,他真的做到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其他黨特別是國民黨、民進黨,敢不敢不分區海選?嚇都嚇死」。

柯文哲表示,不分區名單不是個別一個人特別亮眼,最大特色的是一大半是海選來的,我們有自己報名的、各方推薦、自己找的,進入書面審查先刪掉一半,再進入遴選委員。

「我這個排序最驕傲是他們都不用花錢」,柯文哲笑說,聽說其他黨都一定要,就算不拿錢出來也要負責募款,所以我們名單從窮人到有錢人都有,第一個沒有花錢,第二個是真的用遴選制度,有的遴選委員我都不認識。

▲▼柯文哲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說,你會看到名單相當有多樣性,他代表他不用花錢,這點就贏人家。第二,他有多元性,向社會徵才,台灣哪個整黨敢?「為什麼我相當確信民眾黨不會變一人黨?因為向社會徵才,有活水一直進來」。

柯文哲表示,在台灣歷史上,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他不是喊口號是真的實現,其他黨特別是國民黨、民進黨,敢不敢不分區海選?嚇都嚇死了。

另外,柯文哲還說到,過去郭陣營有提供7個不分區立委推荐名單,其實各黨各派也都有推薦名單,我們還是會走程序。柯透露,本來郭要推薦一個醫生,「我說我自己就是醫生,裡面也一大堆醫生,你說媒體人?拜託學姐也是媒體人」,所以那名單叫做多元性,我們有了就已經不需要,就是按照我們的需要去決定,「只要沒有什麼私心,按照SOP走出來都不會太奇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