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釀災!Airbnb提供「5千個一氧化碳偵測警報器」 2021年底前房東免費拿

▲▼旅宿平台Airbnb表示,將全面升級現有住家消防與一氧化碳安全專案。(圖/Airbnb提供)

▲旅宿平台Airbnb表示,將全面升級現有住家消防與一氧化碳安全專案。(圖/Airbnb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出門旅行入住民宿、飯店,常發生因通風不良,導致旅客一氧化碳中毒的事件,今年4月即有13名來台自由行的陸客入住九份民宿時,疑因瓦斯外洩致一氧化碳中毒送醫。旅宿平台Airbnb今日宣佈,將全面升級現有住家消防與安全專案,到2021年以前,提供5000個一氧化碳偵測警報器給尚未安裝的房東,並可透過PChome快遞送到家。

旅宿平台Airbnb表示,將全面升級現有住家消防與一氧化碳安全專案,並與台灣電子商務領導品牌PChome網路家庭(8044-tw)合作,強化房源安全。到2021年底前,Airbnb將提供5000個一氧化碳偵測警報器給尚未裝設警報器的台灣房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irbnb指出,即日起,尚未在房源安裝一氧化碳偵測警報器的台灣房東,可以立即透過「專案網頁」申請,並透過PChome的快速服務,將警報器直送到府。

▲▼九份民宿驚傳一氧化碳中毒。(圖/記者郭世賢攝)

▲今年4月九份民宿驚傳陸客一氧化碳中毒。(圖/記者郭世賢攝)

此外,Airbnb亦將在台灣推出全新的居家安全宣導計畫,該計劃將針對台灣房東社群推廣居家消防與一氧化碳安全,並鼓勵房東裝設相關偵測警示,同時與消防安全機關團體合作,舉辦消防與一氧化碳安全教學工作坊,也會提供房源安全小手冊等教育文宣,鼓勵房東確實更新房源資訊,以利旅客查看。

Airbnb表示,每年都會聽聞居家一氧化碳中毒的哀傷事件在台上演,因此希望針對房源安全管理,再更進一步努力,讓房東、房客與在地社區,都能更加安全。

Airbnb表示,房客能夠透過平台,看到房東提供的房源安全設備資訊,例如有無裝設一氧化碳偵測警報器或滅火器等,以利做出訂房決定。另也透過「房東義務」與「說明中心」等專頁,說明在地房東相關重要資訊。此外,Airbnb自2014年起,也提供煙霧與一氧化碳偵測警報器,免費供全球房東索取,至今已經送出超過3萬個警報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