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亞太助卿「不稱台灣為國家」 外交部:美國副總統曾肯定台灣貢獻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蔣婕妤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於布魯金斯研究院舉行的研討會中發言提及「不稱台灣為國家」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3日表示,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及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均曾在公開演說中肯定台灣的民主自由對國際社會貢獻。

歐江安表示,台美關係緊密友好,自川普政府上任後,美方已多次重申《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履行對台灣的安全承諾。此外美方已經五度對台軍售,充分反映美國對台灣的一貫堅定支持。

歐江安指出,史達偉助卿對台灣友好,此外美國政府高層,如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及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均曾在公開演說中肯定台灣的民主自由對國際社會貢獻。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發展等成就,也獲得理念相近國家及國際社會的高度肯定。

歐江安強調,台美互信深厚,關係前所未有的密切友好,將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的原則,在良好互動基礎上,以穩健務實的態度與美方深化全面性的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懶人包/黃國昌爆韓國瑜關說砂石案!攻防一次看 關鍵人徐享崑被捕
黃國昌提「砂石案」4大關鍵問題:李佳芬家族擺明想「圈地變為私有」
黃國昌爆韓國瑜「岳婿同心」盜採砂石…韓辦提告:當韓是「選戰提款機」

相關熱門新聞…

黃國昌緊咬韓國瑜砂石案 柯文哲:會被人家說是側翼
韓國瑜回應砂石案!嗆聲黃國昌「我不排除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
韓國瑜毒誓「貪污關到死」 蔡英文:清廉是理所當然的事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