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廈通電方案2020完成! 「通橋」項目展開大陸側測量

▲▼福建向金門地區供水工程正式通水。(圖/CFP)

▲去年8約福建向金門地區供水工程正式通水。(圖/CFP)

記者蔡儀潔/廈門報導

「新四通」正如火如荼展開,福建省台辦今(3)早在政策說明會上指出,自去年8月實現向金門通水以來,累計供水390萬噸,通電的方案也已初步確定,正委託台灣合作方開展可行性研究,預計2020年完成。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初指示應促進與金門、馬祖「新四通」後,福建省長唐登傑隨後在福建兩會上表示,將全力推動與金門、馬祖通水、通電、通橋,並強調去年與金門通水,實現了「共飲一家水」的美好願景。

隨後大陸國家電網福建公司便於1月底表示,已完成福建沿海地區向金、馬聯網供電方案的論證和容量準備,一旦聯網工程實施,就可以供電。通橋方面,福建省委書記於偉國於7月19日提到,在技術、資金沒有帶大問題,民眾意願也很強烈,不過關於「四通」的時程表,「我們是想能通則通,能快則快,但有些事情不取決於我們。」

▲▼ 福建省台辦政策說明會  。(圖/主辦單位提供)

▲ 福建省台辦政策說明會 。(圖/主辦單位提供)

如今福建省台辦在今日的政策說明會上,公佈了「新四通」最新進展,「已與金門、馬祖召開電力聯網研討會,方案已初步確定,正委託台灣合作方開展可行性研究,預計2020年完成;廈金、榕馬通橋項目已分別提出線路比選方案,並開展大陸側的測量、地勘作業。」

會上指出,在行業標準共通方面,台灣地區標準化(廈門)研究中心已獲批設立,平潭率先構建覆蓋台灣職業資格、企業資質、商品檢驗的「全鏈條」採信體系,完成134大項兩岸職業資格比對,已頒發500多本採信證書。

說明會提到,目前已對1.3萬項現行有效的台灣地區標準進行分類歸檔,為標準使用者提供便捷高效的快速檢索服務;與台灣有關方面聯合啟動「台式烏龍茶」等兩項國家標準的研制工作;在LED、凍魚、服裝等方面著手開展標準的比對分析。

▼對於通電一事,陸委會曾回應稱,金門10年內無供電疑慮,故現階段無必要性、急迫性。(圖/金門縣政府)

▲金門,發電,通電,楊鎮浯。(圖/金門縣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