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歷史第2冊爆零版本過關 國教院喊冤:會如期完成審查

▲▼教育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國教院強調,高中歷史第二冊會如期完成審查。(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教育部國家教育研究院今(3日)針對「108課綱高中歷史第二冊教科書尚未審查通過」回應,108學年度一年級下學期用書,將如期如質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審查,提供學校使用。

國教院說明,依據108課綱審定的社會領域受理時間至108年5月底,目前高中歷史科教科書5個版本都已通過初審,尚在續審修正中,預計在今年12月底前全數審查完畢,屆時一年級下學期皆會有教科書可供學校選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外界直指高中歷史科第二冊教科書內容編寫及審查質疑,國教院重申,教科書是依據課程綱要編輯與審定,教科書的審定作業,有其嚴謹程序,各領域科目教科書審查小組、審定委員會之組成,也涵蓋學科課程、任課教師等專家學者,無品質之疑慮。

國教院強調,重視各界對於教科書品質及審查進度的關心與期待,將會如期如質完成教科書審定工作,確保教科書供應無虞。教科書最新審查結果已公告於「教科書審定資訊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