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整理錢包!他日本超商買零食「掏出蔣光頭」 店員送禮貌尬笑

▲▼       日本東京街景      。(圖/記者洪偵源攝)

▲日本是最多台灣人選擇的旅遊國度。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底是旅遊旺季,最近就有網友和另一半出國觀光,習慣現金消費的他卻因為「沒整理錢包」發生尷尬的小插曲,一個拿錯鈔票獲得了全店顧客注目,好在女友拿出信用卡解圍。

男網友2日在Dcard貼文,提到難得有機會和女友去日本玩,不過2人的消費習慣大不同,他習慣事先換好當地的外幣,用充足的現金應對;女友則是刷卡派,身上現金不多,有消費就用信用卡解決。

旅行前幾天,他為了多換點小鈔又沒有好好整理錢包,結果各種鈔票、零錢混雜在一起。一天晚上到了超商買零食,結帳時100和500日元的硬幣傻傻分不清楚,眼見排隊人潮出現,一個緊張居然掏出「蔣光頭」硬幣出來,「店員用尷尬又不失禮的微笑還給我,後面也一大堆人在看,差點想找個洞鑽進去......靠女友的信用卡解圍。」

時間快轉到離開日本那天,男網友在扭蛋店中迷失自我,失心瘋買了又買,後來怕趕不上飛機改搭計程車衝機場,結果身上現金不夠,沒信用卡的他在女友幫助下再次度過危機,「對比精明的女友,我真的好像是智障。」回台灣之後,他決定好好研究各種信用卡回饋,下次消費時雪恥一番,也不用剩一堆外幣零錢在家,落得莫名消失的窘境。

0

▲男網友將日本旅行糗事以圖畫方式繪出。(圖/翻攝Dcard)

這篇文章一出,有不少網友也深有同感,「日幣的5元跟50元長得超像」、「原本以為是雷隊友,結果發現是自己在雷」、「美國連路邊小攤販賣燒烤的都可能有刷卡機了,之前剛回台灣覺得台灣夜市很不先進」、「國外真的是很少人帶現金出門,10塊錢也用刷的」、「有去過日本的人一定也會跟原Po有這種感覺因為,我暑假去北海道也是。」

不過也有人覺得是Po文者自己習慣的問題,「認真覺得是沒整理錢包的問題」、「日本還是有少數個人店家無法刷卡,所以現金跟信用卡都要準備比較好」、「我出國都會準備一個小零錢包,專門放該國的錢幣......這樣就不會有搞混的問題啦」、「我去日本都有兩個錢包,現金跟卡片最好都帶。」

本站新聞〈年底出國玩!海外消費「神卡Top 3」出爐〉報導,海外刷卡銀行會收取一筆「國外交易手續費」,以台灣銀行為例,基本上都是收1.5%,選擇回饋率大於手續費的卡片才算是真正賺到。文中根據回饋率高、無上限和超低門檻3大指標,挑選出的海外消費神卡Top 3:玉山Only卡3.6%-5.2%、花旗現金回饋PLUS卡3.5%、永豐大戶&聯邦賴點卡3%。另國泰KOKO卡3.8%-5.8%,不過有回饋上限限制。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