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障礙」繼續堆高146周 備戰年終賽拚三度封后

▲▼ 福州公開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最新一周世界排名,女單一姊戴資穎仍持續穩坐世界球后寶座,累積至146周,持續堆高「戴資穎障礙」,而今年最重要的最後一項大賽,將是12月11日於中國廣州開打的年終總決賽,今年共有5組台將獲得參賽資格。

今年收穫馬來西亞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冠軍,以及在丹麥公開賽完成衛冕的戴資穎,歷經球后寶座兩度讓出,讓日本山口茜、奧原希望超車,不過僅用幾站巡迴賽的時間,靠著完成丹麥站的衛冕,再度穩坐球后,將累積周數推進至146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下來僅剩今年最後的大賽年終總決賽,女單部分除了戴資穎,還有中國陳雨菲、泰國一姊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日本山口茜、去年亞軍奧原希望、中國何冰嬌、泰國布沙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以及以世錦賽冠軍名額獲得參賽資格的印度辛度(P. V. Sindhu)。

年終總決賽將在9日公布分組結果,戴資穎過去最佳成績是在2014、2016年兩度封后,去年受到傷勢影響,在分組賽退賽無緣4強,最終由辛度首度封后。不過戴資穎今年全心備戰東京奧運積分賽,明年1月將會參加第五屆印度羽球超級聯賽以賽代訓,首站巡迴賽則是7日開打的馬來西亞大師賽。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關鍵字: 戴資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