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水扁正式表態!認為韓國瑜慘輸 喊「明年一定投給蔡英文」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正保外就醫,但日前他同意出任一邊一國行動黨不分區立委,再踩中監紅線,同樣身為一邊一國行動黨不分區立委的前高雄市議員鄭新助,3日舉辦記者會還邀請陳水扁一同出席,陳水扁也在記者會上正式宣布,「阿扁明年一定投給蔡英文,讓她總統競選連任成功。」

▲前總統陳水扁出席鄭新助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攝)

▲前總統陳水扁。(圖/記者洪靖宜攝)

▲前總統陳水扁出席鄭新助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攝)

▲前總統陳水扁出席記者會。(圖/記者洪靖宜攝)

一邊一國行動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前總統陳水扁調整後改排在不分區第6名,但他被台中監獄規定不能參與選舉活動、不能參與政治活動、不能接受媒體採訪、不可參與顯然與疾病無關的活動,但答應出任一邊一國行動黨不分區立委,是再踩中監紅線。這次出席記者會,陳水扁並無主動致詞,開放現場媒體提問。

至於出席這場記者會,有無向中監申請?陳水扁說,「有啦,我有提出報告,我相信現場有中監的人,都有錄影錄音,感謝他們關心,事先有報告,有受到邀請來記者會,我有報告。」

▲前總統陳水扁出席鄭新助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攝)

▲前總統陳水扁需宣布支持蔡英文       。(圖/記者洪靖宜攝)

而不分區排名第六,是否會受到蔡英文總統支持?陳水扁坦言,「蔡總統不會讓我選,這次受到提名,我非常感激,心裡有數,這是要問蔡英文總統可不可以點頭的政治問題,但大家了解蔡英文不會同意,政治問題總統不處理,因此要做不分區立委絕對是沒有,我們心裡有數,但可以把票投給一邊一國行動黨,支持鄭新助,他代表阿扁。」

記者會進入尾聲時,陳水扁卻自己拋問題,最敏感也最重要大家都很好奇的問題,要現場媒體提問,但眼見沒有人要提問,陳水扁就反問鄭新助,這次總統支持誰?鄭新助表示會支持蔡英文,陳水扁接著說,一邊一國行動黨對於總統人選都採開放態度,黨沒有決議支持誰,尊重黨員,「但論好,蔡英文一定比韓國瑜還好,論壞,蔡英文也不會比韓國瑜差,單純對執政能力表現,蔡英文贏過韓國瑜很多,論國家主權捍衛和社會公益落實,我認為蔡英文贏韓國瑜,因此正式對外表態,阿扁明年一定投給蔡英文,讓她總統競選連任成功。」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