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孫興慜三度拿下AFC最佳海外球員獎 金球獎排22位創亞洲最高

▲▼孫興慜             。(圖/路透)

▲孫興慜 。(圖/路透)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足聯(AFC)2日進行年度頒獎典禮,其中年度最佳海外球員獎項,最後由亞洲一哥孫興慜獲得,而這也是孫興慜生涯第三次獲得此殊榮;年度最佳球員則是頒給了幫助卡達捧起隊史首座亞洲盃冠軍的阿菲夫(Akram Afif)。

年度最佳海外球員獎項設於2012年,共有4位日本球員拿過此獎項;孫興慜則是在2015和2017年拿過,因此長谷部誠要拼第二座、孫興慜則是第三座最佳海外球員獎,孫興慜在今年表現超火,在剛結束的英超賽季中,為熱刺踢進20球送出助攻10球,並幫助熱刺隊史首闖歐冠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終該獎項頒給了孫興慜,這也是他生涯第三座,值得一提的是,另一頭《法國足球》雜誌舉辦的金球獎(Ballon d'Or),孫興慜入選30人大名單,並成為第6位入選的亞洲人、且是12年來第一位入選的亞洲球員,最後由球王梅西奪下該獎,不過孫興慜排在第22名,超越過去僅有選票的伊朗的尤尼斯(Younis Mahmoud Khalef)的29名,拿下22名,成為金球獎上亞洲球員的最高排名。

▼ 孫興慜和阿茲蒙、長谷部誠一爭 。(圖/翻攝自AFC官方臉書粉專)

▲▼  孫興慜衝擊第三座亞足聯最佳海外球員 和阿茲蒙、長谷部誠一爭          。(圖/翻攝自AFC官方臉書粉專)

AFC年度頒獎典禮獲獎名單如下:

最佳足協潛力獎:關島足協

最佳足協發展獎:香港足總

最佳足協激勵獎:日本足協

基層足球潛力獎:汶萊足協

基層足球發展獎:新加坡足協

基層足球激勵獎:中國足協

亞洲最佳女教練:高倉麻子(日本女足國家隊)

亞洲最佳男教練:鄭正溶(南韓U20國家隊)

亞洲最佳五人制球員:吉川智貴(日本)

亞洲足協最佳海外球員:孫興慜(南韓/英超熱刺)

亞洲最佳男子青年球員:李康仁(南韓/西甲瓦倫西亞)

亞洲最佳女子青年球員:遠藤純(日本)

亞洲足球小姐:熊谷紗希(日本/法甲里昂)

亞洲足球先生:阿菲夫(卡達/卡達艾薩德)

亞洲之鑽獎:馬來西亞國王阿都拉

▼孫興慜隨熱刺拿下歐冠亞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刺拿下歐冠亞軍,孫興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關鍵字: 孫興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