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指美NGO「教唆亂港」 美國務院批指控不實:為轉移注意力

▲▼香港人感謝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圖/路透)

▲ 香港人感謝川普簽署香港法案。(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月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引發中國不滿。北京當局因此宣布,將對支持「反中亂港分子」的5個美國非政府組織祭出制裁。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2日表示,中國政府這項不實指控是為了轉移外界注意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表示,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人權觀察及自由之家等5個NGO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教唆示威者從事暴力犯罪行為,必須為香港的混亂負起一定的責任,所以「我們敦促美國改正錯誤,停止干涉我國內政。」

▲▼香港人感謝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圖/路透)

▲ 北京指控美國非政府組織支持「亂港分子」。(圖/路透)

匿名美國國務院官員2日向《路透社》表示,中國政府指控不實,且這項錯誤的指控實際上是為了分散外界對香港人民的合理擔憂,就如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此前所述,美方的利益即是確保中國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中對香港人民的承諾。

另一方面,針對中國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申請問題,該名官員樂觀表示,「我們長期以來都有訪問香港港口的良好紀錄,且預期此情況會持續下去。」匿名美國國防部官員則指出,中國的舉動不會影響美國軍事行動。

五角大廈發言人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則表示,關於正在進行的抗議活動,「我們譴責不合理使用暴力,也敦促各方避免使用暴力」,雙方應進行建設性對話,至於美國軍艦訪問香港及全球其他港口是有益的計畫,不僅為海上人員提供自由,也擴大美國與這些港口所在國家的人文交流。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