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競選團隊批「立場偏頗」拒發採訪證 《彭博》總編:不實指控!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 《彭博》指出,將持續對川普進行調查式報導。(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彭博》新聞社(Bloomberg News)是民主黨籍總統參選人、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旗下機構,在老闆宣布參選後便表示,不再對包括彭博及其競爭對手在內的民主黨參選人進行調查式報導,但將繼續對川普進行報導。川普競選團隊認為《彭博》立場偏頗,未來不再發放記者採訪證給該報記者。《彭博》則回應,這是不實指控。

一般民眾欲參加造勢及其他競選活動時需先取得門票,接著排隊入場。記者若取得採訪證,就能在2020年11月大選前輕易進出競選活動現場採訪。川普競選團隊已經宣布禁止《彭博》記者出席川普競選造勢活動,但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政府是否同樣會改變對該報的態度。

川普競選總幹事帕斯凱爾(Brad Parscale)2日聲明宣布,不公正的報導對川普團隊來說是家常便飯,但大多數媒體不會如此張揚他們偏頗的立場,「既然他們已經公然昭告自身的偏頗,川普團隊就不會再讓《彭博》代表參加集會或其他競選活動。我們將視實際情況決定是否與記者個別接觸,或是回應《彭博》方的提問。」

《彭博》總編輯麥克列威特(John Micklethwait)2日出面回應,這項指控與事實相去甚遠,「自從川普2015年成為總統候選人,我們一直公平且公正的對他進行報導。儘管川普競選團隊施加種種限制,我們未來仍會繼續這麼做。」

部分批評者認為,《彭博》不對民主黨參選人進行調查式報導的決定可能使其無法深入報導2020大選競選活動。《彭博》則表示,過去在彭博競選市長時就有過類似方針,且對現任政府的調查報導本就是媒體的責任。

但彭博2016年考慮出選時,當時擔任《彭博》政治新聞主任、現為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新聞系教授的基利(Kathy Kiely)便選擇辭職。根據《美聯社》,基利說明,「這會讓人以為,記者受到公司老闆的操縱」,若彭博若脫離公司參選,《彭博》的新聞品質就能有所提升。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