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燒禿萬頃土地!3屁孩加碼「保護區縱火」 警逮捕開反省會

▲▼澳洲新南威爾士野火(New South Wales)。(圖/路透)

▲澳洲新南威爾士野火已燒毀11560公頃的土地。(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南海岸大火延燒多日,目前已經燒毀11560公頃的土地,還在朝東部蔓延。然而,澳洲警方在1日逮捕3名12歲少年,原因是他們蓄意縱火,險些讓大火更加肆虐。

綜合外媒報導,1日上午10時20分,2名少年在卧龍崗(Wollongong)的庫納瓦拉保護區(Koonawarra)中,對著一堆雜草點火;同日下午12時15分,又有1名少年涉嫌在卧龍崗一間體育酒吧後方縱火,3名少年隨後都被警方逮捕。

雖然兩起縱火案很快就被消防隊撲滅,不過由於縱火地點離南海岸大火不遠,一不小心恐讓大火延燒的情勢更嚴重,因此根據《少年犯法》法條,3名少年將參加青年會議,反省過錯。

報導指出,此次大火最初從巴特曼斯貝(Batemans Bay)開始,西風讓火勢逐漸擴大,已經燒毀11560公頃的土地,居住於奇歐羅(Kioloa)至北杜拉斯(North Durras)的居民現在要撤離都太晚了。

自7月份以來,澳洲已經發生7000多起火災,燒毀超過200萬公頃的土地,造成6人死亡、673座房屋損毀及1400多座建築物倒塌,是「有史以來最具挑戰性的森林火災季節」,連新英格蘭、北坡地區及西北火區都面臨相當高的危險。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