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總統卡特出院「歡慶感恩節」才3天 再因泌尿道感染住院

▲▼ 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日前才因腦部手術康復後返家,和家人度過感恩節,3日又傳出因病住院。卡特此次住院原因是泌尿道感染,週末已經到喬治亞(Georgia)南部醫院住院住療。

美媒「CNBC」報導,卡特創辦的「卡特中心」女發言人康吉利歐(Deanna Congileo)在一項聲明中指出,95歲的卡特週末進到阿里梅克斯市的菲比薩姆特醫療中心(Phoebe Sumter Medical Center,Americus),「他現在覺得比較好了,期待很快就能回到家。我們會在他返家休息更多並康復後,再發出一次聲明。」

過去幾年,卡特遇上了各方面的健康問題,但他都能夠成功克服並康癒出院。2015年,卡特被診斷出惡性黑色素瘤,而且癌細胞已經擴散向身體其他部位。經過手術移除部分肝臟、腦部治療、放射治療和免疫治療後,他向外界表示自己癌症已經被根除了。

2018年春天,卡特因不慎跌倒而接受髖關節置換手術;他在今年10月6日再次跌倒,頭部必須縫上14針。美東時間27號,他才剛剛完成腦部減壓手術,並從艾莫瑞大學附設醫院(Emory University Hospital)休養後返家,結果感恩節週末又換上泌尿道感染。

儘管年邁疾病纏身,卡特仍然經常到田納西州的納許維爾(Nashville,Tennessee),幫助人性之家(Humanity home)的住宅建設。

►美國前總統卡特高齡95歲 「術後休養2週」準備回家歡度感恩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