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唯一跑車」3033萬賣給馬斯克! 美夫婦20年前僅花3000元就盲拍到手

▲▼「007唯一跑車」3033萬賣給馬斯克! 美夫婦20年前僅花3000元就盲拍到手。(圖/維基百科「Jörg Behrens」攝)

▲007劇組拍攝完就放在倉庫的蓮花跑車,後來在一場盲拍中成為一對夫妻的驚喜禮物。(圖/維基百科「Jörg Behrens」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紐約長島(Long Island)一對夫妻在1989年一場拍賣會上,以100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的價格標下一間倉庫,之後才無意間發現這筆買賣賺翻了,因為倉庫裡面放著的是經典電影007的拍攝用跑車 ─ 蓮花Esprit。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後來以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48萬元)的價格,和這對夫妻買走這輛獨一無二的蓮花Esprit。

美媒「CNBC」報導,華倫夫婦(化名,該夫妻至今匿名)1989年時參加一場「盲拍」(blind auction),在買賣雙方都不知盒裡藏著什麼驚喜的情況下,花了100大洋拍下一間倉庫。

▲▼特斯拉秀新款車!防彈玻璃「一砸就裂」糗爆 馬斯克鎮定:沒穿透。(圖/路透)

▲馬斯克愛車,也愛龐德電影。(圖/路透)

從來沒看過007系列的華倫夫婦打開倉庫,在一堆舊毯子底下找到一台車頂凹陷的髒跑車,華倫先生打算把這台車拿去修理並加以改裝。當他們把破跑車上到卡車要回家的時候,卡司車機們透過無線電和他們說,準備載運的是一輛龐德座駕 ─ 1976年出廠、1977年進到劇組的蓮花Esprit。

1977年的龐德系列電影《007:海底城》,由英國演員羅傑摩爾(Roger Moore)領銜主演,劇組總共讓8輛跑車派上用場,但在拍攝水下場景時只用了其中一輛。這萬中選一的跑車在電影拍完後,就被放進倉庫裡擺爛,直到華倫夫婦將它重新「開箱」。

華倫先生得知後,立刻跑去出租店租了《007:海底城》,很不真實地看到自己花100美元買來的附贈品,就出現在全球知名的電影場景裡。

修復完蓮花Esprit後,華倫夫婦在接下來的20年裡都把它當成展示品,偶爾在展覽上展出。2013年,他們決定拍賣掉這台帥車,最後由電動車特斯拉、第三方支付服務商PayPal以及私人航太商SpaceX的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以接近1萬倍的價格、總額99.7萬美元標下。而馬斯克正好是龐德電影的死忠粉絲,他說,他是看著龐德系列電影長大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