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6度榮獲金球獎! 「擊敗5冠王C羅」22歲就拿下生涯第一座

▲▼梅西6度榮獲金球獎! 「擊敗5冠王C羅」22歲就拿下生涯第一座。(圖/路透)

▲梅西面前6座閃著金光的金球獎,讓他也靦腆地閃著金光。(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足球》雜誌舉辦的金球獎(Ballon d'Or),是足球體壇一年一度的盛事。此前幾度和C羅(Cristiano Ronaldo)勢均力敵的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法國時間2日晚間又再度奪獎,打破歷史紀錄,成為史上第一個6度榮獲金球獎的足球員。

2019金球獎得主在周一(2日,台灣時間3日)晚間揭曉,今年32歲的梅西創下金球獎自1956年開辦以來,第一個拿下6座獎盃的足球先生。他於2009年第一次獲頒金球獎,之後在金球獎與國際足總世界足球先生合併為「國際足總金球獎」後,於2010、2011、2012和2015年都榮獲該獎項。2013和2014年則為始終和他是「足球先生」榮譽頭銜勁敵的C羅拿下。

▲▼C羅與梅西在西甲競爭多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羅與梅西在西甲競爭多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足球》主動和國際足總世界足球先生獎項取消合辦合約後,於2016年再次回歸金球獎獎項。強敵C羅在2016及2017年皆擠下梅西,奪得榮譽,2018年則是克羅埃西亞籍的莫德里奇(Luka Modrić)。

梅西在體育界評價相當高,其恩師瓜迪奧拉(Josep "Pep" Guardiola Sala)曾向記者讚美他,「不要想要描述梅西這個人,這是不可能的任務,用心去欣賞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