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娶妻直擊!直播挑妹「真人讓他驚呆」 砸60萬手都沒牽到還被嫌

▲趙姓男子成立越南婚媒直銷集團,還在家中開說明會。(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本刊接獲爆料,有婚媒業者將越南女子的照片放上網攬客,還開直銷說明會,慫恿單身男子花數十萬元娶越南女子、成為會員,之後推薦親友加入,還可以抽成賺錢。但有會員娶了越南新娘,卻發生一女多嫁、老婆家暴等情況,業者卻以「國情不同」推託,要求會員離婚,再收取高額的離婚代辦費,等於一隻羊剝好幾層皮,目前已有受害會員提出詐欺告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月底,本刊記者與被害人楊先生碰面,談到遭婚姻媒合業者欺騙、血本無歸的經過,他氣憤地大罵:「這些人自稱婚媒業者,但其實根本是詐騙集團!」

婚媒集團在臉書社團放上越南女子的照片,供單身男子挑選。(翻攝臉書)

楊先生告訴本刊,2017年11月,他在一個臉書社團認識一名陳姓男子,陳男自稱是合法婚媒協會的幹部,並把單身想婚的他,介紹給「婚媒直銷」業者趙姓男子。接著,二個人便以「對結婚對象嚴格把關」「僅需30萬元」「發生問題全額賠償」為號召,要他到新北市淡水一處民宅上課,說可共創婚媒事業。

婚媒集團在越南女子的照片上,註明身高、年齡等條件攬客。(翻攝畫面)

為了加強大家的信心,趙姓男子再三以「保證是處女」「身家絕對清白」「不會任意追加費用」「你的事就是我的事」等話術,要在場的男性朋友跟他一起到越南娶親,還說如果娶了滿意,可學習自己帶客,每次可抽11萬到15萬元。趙男更宣稱,創業初期可先提供自己的客人讓大家帶,成功媒合可抽2萬到4萬元佣金。

不少單身男子在違法婚媒業者介紹下到越南娶親,結果血本無歸。(讀者提供)

包含楊先生在內不少人,被趙、陳二人唬得一愣一愣,最後真的與趙一起到越南娶親,不料當地媒人找來的相親對象,根本不是當初他們在台灣指定的女子。楊先生不滿,要求趙男安排他原本看上的女子見面,趙男和媒人竟稱:「昨天嫁掉了,只能在現場重新挑選。」楊先生因此質疑,這根本是串通好的騙局。

趙姓男子成立越南婚媒直銷集團,還在家中開說明會。(讀者提供)

趙姓男子成立LINE群組,並PO出越南女子的照片攬客。(翻攝畫面)

楊先生指出,他在整個娶親過程不斷付出「包車費」「媒人費」「茶水費」「老婆讀書費」等額外費用,就連自己帶去、由婚媒業者保管的黃金,都不翼而飛。

被害人帶金飾到越南迎娶,由趙姓婚媒保管,最後竟不翼而飛。(翻攝畫面)

趙男見楊先生起疑,帶來一名自稱「媒人親戚」的女子,要他娶進門,還對楊先生說:「你長得又不帥,幹嘛挑三揀四!」人生地不熟又急著娶妻的楊先生,最後選擇接受,但因沒有感情基礎,越南女子對楊非常冷淡,連手都不願牽,更在拜堂時,嫌楊先生「又老、又醜、又胖」,雖然婚媒業者表示會代為溝通,但女子態度強硬,不願隨丈夫回台,楊先生迫於無奈,最後只好在越南辦理離婚。

趙姓男子成立LINE群組,並PO出越南女子的照片攬客。(翻攝畫面)

更誇張的是,業者事後還要楊先生多付800美元(約新台幣2萬4千元)離婚費用,並收取律師費、女方遮羞費各1,500美元、合計3,000美元(約新台幣9萬元)。楊先生後來打聽才知道,若循合法管道自行辦理跨國婚姻,費用只要1/3甚至更低,趙男等人根本是藉此牟取暴利。

被害人帶金飾到越南迎娶,由趙姓婚媒保管,最後竟不翼而飛。(翻攝畫面)

楊先生回台後也詢問律師,得知可以在台寫委託書辦離婚,程序經法院、外交部認證即可,但趙男卻要他再飛越南一趟親自辦理,抵達後又說:「昨天台辦處更改規定,不能直接離婚,只能託人辦理。」讓已經花費超過新台幣60萬元的楊先生痛批,根本是趁機敲竹槓,直接控告趙男詐欺。

針對遭控以婚媒直銷為手段詐財一事,趙姓業者強調,自己並未說謊騙人,發生糾紛後,也一直很有誠意想找當事人溝通,但是屢遭拒絕,如今被告詐欺、偽造文書,他感到很無奈,只期待司法還夠他清白。


更多鏡週刊報導
【直銷越南新娘2】網路直播挑正妹 他飛到越南才發現圖人不符
【直銷越南新娘3】花60萬拜堂遭嫌老醜肥 他手沒牽到還要付女方遮羞費
【直銷越南新娘4】我老婆也是別人的老婆 痴情男慘遇「婚姻槍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