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MX-5要輕也要更省油 原廠:未來考慮導入油電Hybrid動力

▲馬自達(Mazda)MX-5  6MT軟頂手排敞篷跑車試駕。(圖/記者游鎧丞攝)

▲馬自達高層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新世代MX-5很有機會導入油電Hybrid動力規格。(圖/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儼然成為馬自達最能彰顯自家「人馬一體」概念的當家敞篷小跑車MX-5,現行第4代車型問世也已屆滿4年有餘,論生命週期似乎也是時候進行改朝換代;然則外界「馬迷」心心念念的,莫過於MX-5是否能在全球節能減碳的浪潮當中,堅守自身本色?然則日前馬自達高層便鬆口,他們不排除在新世代車型當中,導入油電Hybrid動力規格。

▲馬自達(Mazda)MX-5  6MT軟頂手排敞篷跑車試駕。(圖/記者游鎧丞攝)

▲馬自達動力總成研發部門經理廣瀨一朗,日前就針對新世代MX-5釋出未來藍圖。

自1989年初代目車型發表以來,堂而皇之邁入4代目車型的MX-5,可說是以靈活頗富樂趣的操駕特色,成為不少平民玩家心目中的當代首選;然則日前馬自達動力總成研發部門經理廣瀨一朗(Ichiro Hirose),在接受外媒「Autocar magazine」訪問時便表示,馬自達在規劃新世代MX-5的同時,必須考量到近年來汽車產業的變化,設計團隊必須打造一款消費者可以購買的汽車,卻不用時時刻刻擔心這台車能否合乎環保法規;在這樣的條件下,廣瀨一朗不排除新世代MX-5將會採用全新的油電Hybrid動力單元。

▲馬自達(Mazda)MX-5  6MT軟頂手排敞篷跑車試駕。(圖/記者游鎧丞攝)

▲但廣瀨一朗也強調,MX-5並不會在採用油電動力規格之後,便失去了其原本的產品特色。

不過廣瀨一朗也補充說道,MX-5原本就是以靈活、輕巧的動態身型作為其產品設計的主軸,在開發新世代車型的同時,如此主軸仍是馬自達的最高指導原則;但他也不諱言,在油電Hybrid動力架構加身後,勢必會直接為MX-5帶來相當程度的荷重,目前設計團隊尚未找到一個可以有效取得平衡的方案。

畢竟單就現行MX-5的尺碼設定來說,軟篷手排1,066公斤、軟篷自排1,095公斤、硬頂自排1,137公斤的先天車重優勢,是否能在新世代車型身上得以延續下去,或許這會是馬自達在叩關油電Hybrid動力領域之前,所必須面對的一大考驗就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