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世新逼出健行冷汗! 谷毛唯嘉壓哨拋投逼加時驚險7連勝

▲108學年度UBA,健行科大,谷毛唯嘉。(圖/大專體總提供)

▲谷毛唯嘉扮演健行科大救世主。(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潘泓鈺/新北報導

健行科大在第一階段預賽最後一天差點踢到鐵板,決勝階段落後世新大學2分,不過世新搶下籃板後發生要命失誤,讓谷毛唯嘉在最後的3.4秒壓哨拋投逼入延長賽,最終驚險的以94比87拿下7連勝。

陣容堅強的健行被看好能夠順利衛冕,不過在預賽第一階段卻跌跌撞撞,前面對輔大19.3秒僅3分領先,朱雲豪高難度零秒三分出手救駕,以74比68驚險獲勝,接著對文化大學前3節打完處於落後,直到第四節才逆轉戰局,此役球員的態度也讓劉孟竹氣的說重話「一無是處」,沒想到最後一場面對世新的比賽再次陷入苦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新雖然大多處於落後但仍一路緊咬,帶著5分落後進入決勝節,正規時間24秒黃奕勝飆進三分彈取得2分領先,健行嘗試在外圍開砲直接帶走勝利卻未果,眼看就要收下首敗,世新鄭德維搶下重要的籃板後往前場陳建銘送卻發生要命失誤,留給健行一線生機。最後的3.4秒進攻時間,發球後谷毛唯嘉直搗黃龍,拋投壓哨命中將比賽帶進延長賽,最終以7分之差收下7連勝。

「今天我們讓他們搶下太多的進攻籃板,這讓世新有太多二波、三波的進攻機會,且也阻止我們發動擅長的反快攻,」劉孟竹賽後說道,「這場比賽球員們細節處理沒有落實,拉鋸戰比的就是誰犯錯少,這一勝可以說是撿到的。」

再過兩天要過19歲生日的谷毛唯嘉直呼,這顆價值連城的拋投是提早到的生日禮物,但同時也是個警惕,雖然劉孟竹認為連勝是其次,但他認為要尋求連霸的他們,就必須展現「預賽全勝」的企圖心,這場比賽讓他們知道,衛冕之路不好走,下個階段必須更戰戰兢兢。

世新大學在103學年度八強對健行1分之差落敗,今天展現出要拿下隊史對健行的首勝,卻葬送在關鍵失誤。吳昆典教練陪著自責不已的隊長陳建銘受訪表示,「那球其實有交代抱著就好,多傳一下反而有機會發生失誤,很可惜的是悲劇收場,這就是經驗,不過這場也證明了,我們是有跟健行抗衡的能力,相信也能夠激勵他們的士氣。」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