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棒聯/「30號」致敬舅舅沈福仁 下勾李瑞霖差點完封開南

▲大專棒球聯賽,嘉大李瑞霖封鎖開南。(圖/記者楊舒帆攝)

▲大專棒球聯賽,嘉大李瑞霖封鎖開南。(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嘉義報導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B組預賽,嘉義大學看準開南大學打線掌握直球能力,反其道而行,派出下勾投手李瑞霖「以柔克剛」奏效,李瑞霖得知與同屆大一超級新星余謙同台較勁之後還心想完了,結果差點演出完封勝。

剛從東石高中畢業的李瑞霖,舅舅是前職棒球星沈福仁,大學挑選背號時,特地選「30號」向舅舅致敬。雖然才大一,但李瑞霖扛下大專棒球聯賽的首場賽事,9局下就差1人次時,投保送又被敲安打,教練團不得已才換投退場,不過瑕不掩瑜,他主投8.2局無失分仍相當亮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大學總教練鍾宇政表示,「開南打者對速球掌握能力不錯,抽籤之後發現第一場對開南,就通知李瑞霖先發,有發揮擾亂對方打擊節奏的效果,剛好他們先發打線左打也只有3位,算是比較有利。」

李瑞霖主要用直球和滑球,以及節奏上的變化對付開南打線。他透露,「因為很早知道要先發,所以搜尋網路找他們打擊的影片,特別注意左打的湯家豪,因為他推打很有能力,所以對他有稍微投開一點。」李瑞霖控球精準,全場只有1保送,用99球算是精簡,談到9局上差點能完封,他直言,「有點大意造成保送和安打。」對決U18世界盃余謙,李瑞霖一度心想,「完了怎麼會第一場就對到他」還好野手很幫忙,打擊有發揮幫助他拿下勝投。

李瑞霖今年王貞治盃青棒賽就曾以下勾的球路壓制穀保家商所代表的新北市,升上大學後再繳出「準完封勝」,不過總教練鍾宇政認為,他必須增加球速威力,畢竟大學階段打者不同,對他只要對決多次後就能掌握。李瑞霖也坦言,「希望能讓球跑快一點。」

▲大專棒球聯賽,嘉大對開南。(圖/記者楊舒帆攝)

▲大專棒球聯賽,嘉大李瑞霖封鎖開南。(圖/記者楊舒帆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