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高鐵!台鐵宣布放寬「寵物箱籠」尺寸 即起先試辦到明年2/29

▲寵物籠。(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台鐵試辦放寬寵物箱籠大小,尺寸比照台灣高鐵。(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帶毛小孩搭車更方便!台鐵過去開放旅客可攜帶置入的指定寵物箱籠,尺寸為長43公分、寬32公分、高31公分,但台灣高鐵等軌道運輸業者現行開放寵物箱籠尺寸相比較小,台鐵宣布即日起至2020年2月29日止,比照高鐵的尺寸試辦放寬。

為便利旅客攜帶寵物隨行乘車,台鐵即日起至109年2月29日止試辦放寬寵物箱籠尺寸,比照台灣高鐵,調整為「長55公分、寬45公分、高38公分」。台鐵表示,試辦期間結束後將廣納各方意見,作為業務調整參考,以更能符合旅客乘車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台鐵人潮,台鐵旅客,台鐵列車,自強號,區間車,台中車站,台鐵安全,(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鐵呼籲,帶寵物乘車時需使用規定尺寸的寵物箱籠,且不得將寵物露出、放置座位上。(圖/記者賴文萱攝)

為尊重一般旅客乘車權益,台鐵也呼籲,旅客攜帶寵物乘車時,須使用規定尺寸的寵物箱籠且置於座位下方,乘車時請勿將寵物取出、露出或有放置座位上及行李架的行為。

違規者經勸導未改善者,將依台鐵旅客運送契約第48點規定:「強制於最近停靠站下車並重新辦理託運,如次一停靠站無法辦理託運時,本局拒絕運送」辦理。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