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月收13.8萬「甘願住凶宅」 獨居運將曝背後暖心真相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許多人對凶宅避之唯恐不及,竟有人知情還入住,並覺得對生活極有幫助。日本綜藝節目《跟拍到你家》訪問到一名獨居計程車司機,雖然月收入50萬日圓(約新台幣13.8萬元),卻選擇住在前房客上吊的凶宅中,仔細詢問後才得知,原來這背後竟隱藏著令人鼻酸的親情過去。

日本綜藝節目《跟拍到你家》節目經常在路上徵求行人同意受訪後,幫忙支付計程車費至受訪者家中,訪談對方的過去故事,從中可窺見不同人生百態。日前節目組打算搭乘計程車到下北澤站尋找受訪對象時,計程車司機高野一德正好是節目粉絲,便順勢採訪。

53歲的高野表示,自己獨居鄰近東京的埼玉縣川口元鄉附近,現職是個專開夜車的計程車司機,因為這樣收入較高,雖然每日目標為4萬日圓,不過目前月收只有50萬日圓左右。

高野家只有一室一廳,客廳與廚房約5.4坪,臥室則是2.7坪,位於川口元鄉車站附近,一入門就能看見通往二樓的樓梯兩側擺滿多雙鞋子,因這讓高野更有回家的幸福感。他表示,已經住了2年半左右,這棟房子屋齡僅5年,2017年時翻新過,每個月房租為5.5萬日圓(約新台幣1.5萬元)的超便宜價,這全都是因為前任房客曾在樓梯口上吊而亡。

樓梯,凶宅,驚悚,鬼屋,公寓,大樓(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凶宅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高野雖然明知這是間凶宅,但仍毫不猶豫入住,其實是因為看中房租便宜及地段好。他表示,過去曾有段失敗的婚姻,早先擔任電器推銷員時,曾和一名宮崎縣的女客戶相戀步入禮堂,卻因婚後仍忙於工作,結婚一年半以來僅在家待了3個禮拜,忍無可忍的妻子因此在他與兒子初次見面當天提出離婚。

但是高野的兒子從5歲時便顯露自閉傾向,而今12歲的兒子已到叛逆期。高野每每打電話過去關心,也不時被兒子藉口寫作業掛斷,讓他十分失落,經常翻閱自閉症相關書籍,希望能幫忙孩子。

高野認為,沒有給兒子幸福美滿的家庭是自己的責任,自願支付前妻比一般行情價更高的撫養費15萬日圓,加上父母孝親費5萬日圓,以及房租等雜費開支,每個月薪水其實根本沒能存多少,為了節省開銷,也為了在薪水較高的東京繼續工作存錢,他便決定租下這間凶宅,還誇讚凶宅對生活極有幫助。

如今,高野只希望能盡量趁還有能力時多賺點錢,等孩子成年後買輛車作為禮物,因此更加努力,「我能做的,也只有經濟上幫忙他們了吧!」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