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突然失控!他怒吞下「20cm牙刷」7小時後才就醫…整根卡住捅爛胃

▲▼情緒突然失控,男子吞下20公分的牙刷。(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情緒突然失控,男子吞下20公分的牙刷。(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誤吞棗核、硬幣的事情時有發生,陝西省西安市中心醫院日前接診了一名男子,發現他竟然吞下去了一根20公分長的牙刷。據了解,當天,患者因為情緒波動,突然拿起一根牙刷,一口吞下,而且7小時後才在家屬的說服下就醫。目前,經過救治,牙刷已從胃裡成功取出。

據《看看新聞》報導,幾名家屬11月22日凌晨攙扶著一名男子,匆匆前來到西安市中心醫院救助。西安市中心醫院消化科主治醫師楊振威說,「患者情緒波動下吞了一根牙刷,到醫院時,已經過去了7個小時;當時,我們通過CT,發現牙刷已經到胃中。」

▲▼情緒突然失控,男子吞下20公分的牙刷。(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緊急救助患者。(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判斷,牙刷如果不及時取出,就有可能進入小腸,「現在情況已經相當緊急了。」醫院馬上開啟綠色通道,盡快對患者進行內鏡下異物取出術。

楊振威說,「通過胃鏡發現牙刷特別長,有20公分,已經造成胃粘膜損傷出血,取出時還要經過食管的3個狹窄(段);我們通過清道器,聯合試管套管的方法,小心的將牙刷從食道取出,避免損傷了食道粘膜。」經過近10分鐘的救治,牙刷被成功取出。目前,患者已經出院。

醫生提醒,任何時候都不要做出吞食異物的過激行為,「老人和小孩容易出現誤吞硬幣、魚刺、棗核、假牙等各種異物的情況,一旦出現,要及時就醫。」

我該答應女友嗎?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目前患者已經出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情緒突然失控,男子吞下20公分的牙刷。(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