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直升機撞山墜毀」3名救難人員身亡! 東南部洪水已釀6死

▲法國一架「歐直EC145直升機」出發救災時墜毀馬賽北部山區。(圖/路透)

▲法國一架直升機執行救災任務,不幸墜毀馬賽北部山區,現場已被警方封鎖。(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東南部近幾周降下豪大雨,許多地方淹水,目前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一架「歐直EC145直升機」於1日晚間前往瓦爾省(Var)執行救災任務,卻在馬賽(Marseille)北部山區撞毀,機上3名救難人員全數罹難。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表示,他們是「為了保護法國付出生命的日常英雄。」

▲歐直EC145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架歐直EC145直升機執行任務時墜毀,機上3名救災人員全數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德國之聲》,法國內政部2日證實,一架「歐直EC145直升機」1日晚間前往瓦爾省,執行救援與勘查救災任務,之後卻失去無線電聯繫。相關單位凌晨1時30分到馬賽北部山區,在鄰近的羅夫鎮(Rove)發現墜毀交通工具,以及3名機上人員的遺體。據了解,死者包括一名機長、一名工程師與一名消防員。

▲法國一架「歐直EC145直升機」出發救災時墜毀馬賽北部山區。(圖/路透)

▲法國警方凌晨發現直升機殘骸與罹難者,警方已經封鎖現場,展開調查。(圖/路透)

法國媒體報導,墜毀地點已經被警方封鎖,鑑識人員正在現場展開搜索與調查。BBC指出,一名內部人士透露,雖然仍不能確定釀禍原因,但是濃霧導致能見度太低,有可能是意外發生因素之一。

內政部長卡斯塔納發布聲明,向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他形容,3名救難人員是「為了保護法國,付出生命的日常英雄。」

▲法國瓦爾省、濱海阿爾卑斯省等地因為豪大雨和洪水發布紅色警報,圖為尼斯(Nice)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瓦爾省、濱海阿爾卑斯省等地因豪大雨和洪水發布紅色警報,圖為尼斯(Nice)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法國東南部近幾周降下豪大雨,許多地方嚴重洪災,目前至少6人死亡,瓦爾省與濱海阿爾卑斯省(Alpes-Maritimes)發布洪水紅色警報。瓦爾省一名牧羊人1日駕駛四輪驅動車工作,試圖穿越湍急溪流時被沖走,遺體在下游被發現。同一天,另一名馬場場主也被洪水捲走身亡。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