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跨界聯名星戰 電影角色設計鞋款12/2發售

adidas跨界聯名星戰 電影角色設計鞋款12/2發售(圖/adidas提供)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adidas宣布與及盧卡斯影業(Lucas Film)推出Star Wars全新聯名系列鞋款,集結星際大戰經典元素與知名角色,將adidas跑鞋、籃球鞋及adidas Originals人氣鞋款緊密連結電影細節,打造最具話題性的跨界之作,聯名系列集結光明與黑暗,12月2日正式登場與星戰迷一同釋放原力。

跑鞋系列將adidas三款代表性跑鞋Ultraboost 19、Ultraboost S&L、及ALPHAEDGE 4D賦予以銀河帝國和反抗軍同盟的戰機為靈感來源之設計,分別對應千年鷹號(Millennium Falcon)、X翼戰機(X-Wing Starfighter)與死星(Death Star),不僅將戰機平面設計圖融入鞋面細節設計,鞋後跟更注入如「Jump to Lightspeed」、「The Force Will Be With You, Always」等經典星戰電影金句,喚起影迷強烈共鳴。

籃球系列使用Team adidas球員簽名鞋款致敬星際大戰經典武器「光劍(Lightsaber)」,並搭配電影代表角色設計配色,中底採用UV螢光材質,打造有如凱伯水晶鑄造之光劍元素。Harden Vol.4以雲度大師(Mace Windu)使用的紫色光劍作為鞋款主色調,D Rose 10選用歐比王所配的藍色光劍, Dame 5則化身成為路克・天行者(Luke Skywalker)所持的綠色光劍。除象徵光明面的鞋款,更同步推出融合黑暗勢力的Crazy 1,將銀河帝國紅黑配色注入鞋身,鞋舌更印上經典反派達斯·維達的印記,代表黑暗勢力與正義代表的正面交鋒。

adidas跨界聯名星戰 電影角色設計鞋款12/2發售(圖/adidas提供)

此外,adidas Originals則以最受歡迎的天行者角色詮釋包括NITE JOGGER、NMD等多款人氣鞋型。第一波鞋款以知名正派角色:尤達大師、R2-D2和莉亞公主為主。尤達大師為電影中的光明勢力,以象徵明亮的飽和單色呈現在人氣鞋型NMD上,貫穿鞋面及鞋底的綠色線條代表尤達大師的綠色光劍,更放上名言「DO. OR DO NOT. THERE IS NO TRY」。

以莉亞公主(Princess Leia)為靈感、為女性打造的人氣NMD鞋型,則以獨特的水彩染色質感向劇中知名場景 - 莉雅公主於恩多戰役(Battle of Endor)中所穿的迷彩戰服致敬。而以高人氣的智慧型機器人R2-D2為設計藍本的NITE JOGGER,擷取R2-D2外型的白、銀、藍三色,以異材質拼接呈現機器人質感,同時保留反光材質細節,成為獨具特色與趣味的專屬設計。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