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花3年!她成日本首位神盾艦女艦長 破3紀錄接掌妙高號「專責攔截飛彈」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海上自衛隊2日誕生了史上第一位神盾艦女艦長,由48歲的一等海佐(上校)大谷三穗擔任妙高號驅逐艦(舷號DDG-175)艦長,負責攔截彈道飛彈。大谷三穗表示深感光榮,會確實執行工作本分。

綜合日媒報導,大谷三穗出身大阪府吹田市,1996年作為第一期女學生畢業於防衛大學;2013年擔任首位練習艦女艦長,在日本史上不曾有過;2016年則成為日本史上首位護衞艦女艦長,在橫須賀基地就任「山霧號」艦長。

如今才短短3年,大谷三穗就在2019年擔任妙高號驅逐艦艦長,同時也是日本第一位神盾艦女艦長。大谷三穗表示:「雖然是重責大任,但想要將被給予的任務盡力完成。」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妙高號驅逐艦全長161公尺,標準排水量約7250公噸、滿載排水量約9485公噸,能夠乘員約300人,母港位於京都府舞鶴市的舞鶴基地,一直是日本攔截彈道飛彈的骨幹之一,也曾在2010年8月探測到北韓發射的大浦洞導彈,情報分析能力同樣優秀。

報導指出,大谷三穗作為女艦長上任後,妙高號驅逐艦將於日本海負責警戒北韓彈道飛彈的任務。大谷三穗也於2日登上妙高號驅逐艦訓勉官士兵,要盡力、全力完成交付任務。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