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婦人深夜欲輕生 善警尋獲柔性關懷助返家

▲台南市善化警分局善化派出所所長陳碧章、警員陳冠宇,找到外出尋短婦人,勸導關懷,並送回租處交由女兒照顧。(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善化警分局善化派出所所長陳碧章、警員陳冠宇,找到外出尋短婦人,勸導關懷,並送回租處交由女兒照顧。(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善化警分局善化派出所所長陳碧章、警員陳冠宇,12月2日凌晨1時45分許,巡邏獲報有位婦人徒步於大成路橋上,警方到場四處尋找才找到該名服用安眠藥後外出欲尋短婦人,警方關懷勸導,並將婦女送回租處交女兒照顧,並通報區公所派員關心,以免發生憾事。

警方說,陳所長等人到達該路段均未發現該婦人,所長陳碧章在大成路上來回巡邏都未發現,心想老婦人腳程應該沒有這麼快,一定在附近才對,於是放慢車速再仔細尋看路過騎樓,赫然發現老婦就獨自坐在善化高中前公車站亭內。

警方上前詢問婦人時,該婦人自稱剛服完安眠藥助眠,現在頭很疼、意識昏沉,警方認為深夜寒冷怕她感染風寒,所長陳碧章、警員陳冠宇先將婦人載回派出所安置休息。

經查59歲張姓婦人獨居於善化區光文路租處,育有一對子女均在外工作,婦人自稱因睡眠障礙;長期服用醫師開的藥,房租費又將到期,又經常門診看醫生,不想讓孩子如此負擔,心情鬱悶之下,徒步到火車站欲搭公車到「虎頭埤」尋短,但公車要等到早上才有,於是徒步四處閒晃,因腳酸痛停留於公車亭休息。

警員陳冠宇不斷安撫婦人情緒,一方面通知聯繫住在永康區的女兒回家陪母親,經警將婦人載回租處後,將其交由女兒照顧,並通報區公所關懷志工多予前往關心照護,以免發生憾事。

善化警察分局指出,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