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專案助港生就讀 管中閔:報到率8成5、管理學院占4成最多

▲▼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圖/記者許展溢攝)

▲管中閔親自說明港生報到情況。(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日前因應香港緊急情勢,提出以專案訪問生方式讓香港學生到校就讀。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今(2日)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截至目前完成報到台灣籍36位,香港及其他國籍21位,預計接下來還會有學生陸續完成報到。

管中閔表示,針對此次事件全校總動員,不管宿舍等安排都已妥當,而專案訪問生申請截止,人數統計共489位,其中240位港生和外籍生(港籍約170位),台籍有249位,已完成報到台籍36位,香港及其他國籍21位。另有23位港生來信告知因家庭等因素決定不來,預計台籍報到率會非常高,接下來預計還會有學生陸續完成報到,估報到率有8成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中閔也提到,報到以管理學院最多超過40%,其餘為社科院、理工、電資和公衛等學院各約10%,學生訪問期間預計到明年1月初。

至於申請的是否有陸生?管中閔說,陸生申請跟其他學生不同要有入台證,過程需一定時間,也許跑完流程,學期都結束,因此目前沒陸生。至於來台港生是否有提出特別需求?管中閔說明目前沒有,但不只針對外籍生,包括本地生,學校心輔中心都有足夠人力因應心理諮商、輔導等需求。

媒體問到,港警進到校園一事,及未來台大校園若學生發生衝突,是否有標準作業程序?管中閔說,台大早就有規定,除非現行犯,否則警察要入校得到學校同意。而衝突部分,台大生成熟度都很高,這也是這次為何歡迎港生來校,盼藉此機會讓不同地區學生,有機會近距離認識,了解彼此狀況。

最後,管中閔今現場也拜託媒體,不要設法接觸或採訪港生,避免因為不了解等情況讓學生講出不適當的話,造成之後返港產生麻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