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詛咒的一代!1997年出生港女嘆:人生里程碑都遇意外…同齡人驚呼全中

▲▼香港12日中大戰場。(圖/路透)

▲香港12日中大衝突現場。(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示威活動日前開始波及校園,許多高校成為警民衝突新戰場,已有多所大學取消即將舉行的畢業典禮及本學期所有課程,宣佈提前放假。一位22歲的香港女生日前PO文稱,從小到大學業的重要時刻總遇到意外,隨後被迫中斷。她自嘲,1997年出生的人是「被詛咒的一代」。

香港社會衝突延燒至大學校園後,香港大學11月16日就宣佈,取消學院原定於本月底至12月舉行的畢業典禮。校方網站聲明,取消的原因是鑑於持續不明朗的狀況以及交通服務受阻。於此之前,港大就曾以交通狀況不穩定及不安全為由,宣佈終止本學期於本部校園的所有課程。

據《南華早報》報導, 剛從香港大學畢業的22歲的的香港女孩Wong表示,因為校園成為示威衝突的新戰場,她的大學取消了畢業典禮。她抱怨,過去的22年,從小到大的畢業典禮屢次因為意外取消或推遲。

她回顧,「2003年,由於致命的非典流行席捲了香港,幼兒園畢業典禮取消;2009年,因一所學校的12名學生感染了豬瘟病毒,小學畢業典禮被推遲;2014年,因為「佔中」運動爆發,學校停課一禮拜;2019年12月,港大畢業典禮因反送中衝突取消。」

▲▼香港中大校園12日深夜成戰場。(圖/路透)

▲香港中大校園12日深夜成戰場。(圖/路透)

除了wong,香港1997年出生的同齡人也都有類似經歷,他們學生時期的重要時刻都因疾病、抗議和暴力等被迫取消。一名自稱為「Ms Yu」的網友日前也在臉書發表類似的觀點,羅列出1997年出生的這一代所錯過的里程碑,「令人諷刺的是,從幼兒園到大學,他們一直受到影響。」

Ms Yu表示,自己並非1997年出生,實際上出生於80年代,只是希望透過貼文「讓老一輩認識到年輕一代正經歷了些什麼」。

不過,香港教育大學社會系講座教授趙永佳(Stephen Chiu Wing-kai)卻認為,因為畢業典禮取消,失望最大的應該是國際學生及大陸學生,「因為他們的家人為了參加畢業典禮,可能已經事先擬定好赴港旅遊計畫。」此外,對於1997年是「受詛咒一代」的說法,他認為,其他同齡人也有相當多的不幸事件。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