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SQ8旗艦性能休旅亮相 猛暴4.0升V8引擎極速飆305km/h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Audi 旗下旗艦休旅 Q8 於 2018 年 6 月正式亮相,隨著 Q8、SQ8 的問世,官方近日再度公布 RSQ8 頂級性能版本車型,搭載一套  4.0L 渦輪增壓 V8 引擎,預計 2020 年第一季在歐洲市場上市。

全新 RSQ8 的外觀與標準版有著顯著差異,車頭燻黑的銳利八邊形水箱護罩擁有 RSQ8 專屬徽飾,搭載最新的數位矩陣型 LED 頭燈,車尾的排氣尾管為雙邊橢圓形單出設計,並標準配備 22 吋鋁圈,亦可選配 23 吋輪圈,同時採用前 420mm,後 370mm 的紅色卡鉗,搭配陶瓷碟盤,提供優異的煞車性能和制動力表現。在內裝陳設方面,RSQ8 透過全新的運動化前排座椅與碳纖維飾板相營造出更熱血的風格。

動力及懸吊表現上,RSQ8 搭載可變式氣壓懸吊(可調整範圍 90mm),採用與 RS6 相同的 4.0L 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 8 種不同的駕駛模式、quattro 四驅系統,最大馬力達到 591hp、峰值扭力 800Nm,0-100km/h 加速時間為 3.8 秒,0-200km/h 加速時間為 13.7 秒,選配電子升級套件後,使最高極速到達到 305 km/h。

Audi 預計在歐洲 2020 年第一季開放預訂 RSQ8 ,預估價格為 127,000 歐元(約新台幣 4,288,877 元),近年來多加豪華品牌紛紛推出性能休旅作品搶市,例如 Aston Martin、Porsche 以及 Lamborghini Urus 等等,而 Audi RSQ8 的推出也將與其他競爭對手抗衡,並為市場帶來新的選擇。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