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私處發炎想止癢…竟塗牙膏「涼一下」!2分鐘後整片紅腫醫傻眼

婦產科醫師李偉浩,收治過拿牙膏塗下體想殺菌的奇特病例。(圖/翻攝自YouTube)

圖、文/周刊王

身體不適千萬別誤信偏方,及時就醫才是王道!有一位年邁阿嬤,因為下體感染發炎,就醫擦藥後仍未緩解,結果阿嬤竟然異想天開,用牙刷沾冰冰涼涼的牙膏刷下體「涼一下」,希望能緩解不適症狀,結果下體塗滿牙膏沒兩分鐘,就又涼又刺又痛,跑去掛急診找醫師才得救。

收治病例的婦產科醫師李偉浩,在《醫師好辣》節目中表示,他曾經遇到有位阿嬤因為下體出現痛、癢的症狀來掛急診,他一內診後驚呆,因為阿嬤的下體紅了一大片,與一般的私密處感染不同,比較像是接觸性感染。

結果醫師詢問病情,阿嬤一開始還支支吾吾,後來才老實說,自己因為下體反覆感染,看過醫生,覺得用了醫師開的藥膏跟塞劑都沒有用,自己想說牙膏涼涼的,可以用來殺菌,就把下體塗滿牙膏。沒想到,塗完不到2分鐘,她就覺得又涼又刺又痛,用水沖掉牙膏,反而越沖越痛,只好趕快來掛急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偉浩提到,遇到這種情形,他們也莫可奈何,只能讓阿嬤忍痛,用大量清水反覆沖洗下體,再擦上痱子粉,前後折騰快半小時才結束治療。他呼籲,還是要尋求正規的醫療來治療,不要誤信一些異想天開的偏方治療。

延伸閱讀

只因便溺在褲中…狠父「滿清酷刑」燙電4歲女 棍棒捅下體性侵

皮鞭抽死9歲兒稱「驅魔」 繞童屍作法2天「求復活」後棄屍

遺體防腐置水晶棺抵上海 高以翔「今天回家」頭七前歸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