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5年投資1.39兆美元拚經濟 印度將公布最新基建計畫

▲▼印度財政部長Nirmala Sitharaman 。(圖/路透)

▲印度財政部長Nirmala Sitharaman 。(圖/路透)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印度財政部長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近日表示,政府將在未來5年投資100兆盧比(約1.39兆美元)來推動國家經濟的發展,並會在本月公布一系列基礎設施計畫,預計可在12月15日前宣布至少十個項目的前期計畫。由於個人消費冷卻,印度央行今年來已累計降息135個基點,指標性的汽車銷量連續12個月下滑。

最新數據顯示,印度7月至9月(第3季)的經濟成長率放緩至4.5%,為2013年以來最小的增加幅度,這也加重了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改革的壓力。

▲▼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塔拉曼近日在孟買的一次商業峰會上表示,官員們正在研究哪些基礎設施項目計畫已經準備就緒,一旦資金到位,政府就能為這些項目的前期計畫提供足夠的資金,在12月15日之前可以宣布至少十個項目的前期計畫。

莫迪在今年5月贏得第二屆任期,從2014年上任以來就承諾改善印度的經濟,力推「印度製造」,且調降企業稅和加快國營企業的民營化,但由於缺乏結構性改革,這些目標一直難以實現。一些經濟指標顯示,印度國內消費依然疲軟,許多經濟學家也預計,當前的疲軟狀態可能還會持續個兩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