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動盪衝擊 港府財政估「15年首赤字」第三季GDP縮2.9%

▲▼香港12月1日衝突。(圖/路透)

▲香港連月的社會動盪衝擊經濟,圖為12月1日衝突。(圖/路透)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日表示,最近受社會事件及暴力衝擊影響,經濟情況急劇惡化,政府將在本次財政年度紀錄財政赤字,是15年以來首次。他強調,政府有足夠財政儲備,財政狀況仍然良好,未來會繼續以前瞻性的理財政策,為市民紓困和進行投資。

根據《香港01》,陳茂波2日早上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時表示,本地貨物出口於第三季實質跌幅擴大至7.1%,十月分貨量下跌一成,在訪港旅遊業方面,服務輸出下滑13.8%,這是自2003年第二季以來最大跌幅。

陳茂波指出,香港第三季GDP逐年收縮2.9%,是自2009年以來第一次出現逐年下跌,並連續兩季出現負增長,顯示香港經濟已步入衰退。

▲▼1125香港理大學外警察。(圖/記者吳立言攝)

▲香港連月的社會動盪衝擊經濟,圖為香港理大學外警察。(圖/記者吳立言攝)

香港局勢連續動盪6個月,根據港府統計處11月18日數據,相比7月至9月與8月至10月,失業率由的2.9%上升至3.1%,就業不足率則由1.0%上升至1.2%,總就業人數減少約11600人,同期的總勞動人口也減少約6400人。

此外,根據香港特區政府經濟顧問辦公室15日公佈的數據,下調2019年香港經濟增長預測至「-1.3%」,這是香港於今年內第二次下調經濟增長預測。

►「越趨暴力社會事件」打擊香港經濟 8至10月失業率飆3.1%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