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架小三生遭打飛眼鏡 日師「拎起來重摔兩次」罰減薪4個月

▲▼學校,教室,課桌椅,校園,黑板。(圖/pixabay)

▲日本網友認為,老師的舉動已經不是體罰,而是暴力行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日本愛知縣江南市立古知野西小學今年9月發生一起不當體罰事件,一名55歲的老師因為勸架不成,竟然把兩名三年級的學生抓起來重重摔在走廊的地板上,而且一連摔了兩次。雖然愛知縣教育委員會在11月29日做出減薪4個月的懲處,但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後,大部分的日本網友還是不買帳,紛紛在推特PO文痛罵處罰太輕。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這名55歲的老師今年9月25日在勸阻兩名吵架的學生時,眼鏡不小心被打飛,一氣之下竟然把孩子們抓起來,接著重摔在走廊的地板上,還一連摔了兩次,導致其中一名孩子牙齒斷裂。

▲眼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老師的眼鏡在制止過程中被學生用手打飛。

雖然老師在生氣的情緒平穩下來之後,表明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很後悔,也有深刻反省;但愛知縣教育委員會認定上述行為涉及體罰,上月29日對外宣布將扣除他4個月的薪水,當作懲戒。

不過,日本網友們看到相關新聞報導都覺得處罰太輕,推特上至今仍有許多負面討論,還有網友留言表示,「這根本不是體罰,而是暴力行為」、「小孩子吵架通常大聲喝斥就能達到制止效果,等到情緒冷靜下來之後,再告訴他們剛才的行為是不對的就可以了,不需要動手打小孩」、「不能讓這種人繼續當老師啊」、「應該開除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