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選戰聚焦「罪犯能否假釋」!強生對抗柯賓 最新民調出爐

▲▼英國首相強生1日登BBC節目受訪。(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1日登BBC節目受訪。(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國大選12日即將登場,根據最新民調,英國首相強生領軍的保守黨依舊領先在野黨工黨,但差距現已縮減至9個百分點。針對倫敦上周爆發的恐攻案,強生1日表示,他將採取行動,確保嫌犯坦承犯下嚴重性、暴力、恐怖攻擊等罪嫌時,不會被提前釋放,「像烏斯曼汗(Usman Khan)這種『危險人物』只關8年就獲釋,令人相當反感。」

綜合路透、BBC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主張落實刑期判決、在獄政系統投入更多預算,並強調74名犯有嚴重罪行的人已經提前獲釋,而此一數字已經獲得司法部(Ministry of Justice)證實。他向BBC節目主持人安德魯瑪爾(Andrew Marr)提到,能讓烏斯曼汗提前被放出來的政策,當初是由工黨提出,「我非常反對這個人(指「烏斯曼汗」)能在街上到處遊蕩,我們將對此採取行動…(這些涉及暴力罪嫌的人)必須服滿刑期的每一天,無一例外。」

▲兇嫌被多名路人制伏。(圖/路透社)

只不過,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認為,被定罪的嫌犯不一定要服完整個刑期,應該要從此次事件汲取教訓,針對這群人在獄中、獲釋之後的狀況展開全面調查,因為監獄不但是關押罪犯的場所,也是進行改造的地方,「我認為有必要審視我們的監獄系統是如何運作,且(是否服滿刑期)取決於具體情況以及相關判決,其中最關鍵的部分,就是他們在獄中的表現。」

此次恐攻案已成為英國大選選戰焦點之一,距離投票日只剩下最後關鍵一個多星期。根據英國獨立電視台(ITV)於11月26日至30日所做的最新民調,保守黨支持度為42%,上升1個百分點,而工黨則是得到33%選民支持,親歐盟的自由民主黨支持度為11%,英國脫歐黨則是3%。

▼英國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