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施工區塌陷「最深38米」…3人2車瞬間被吞噬!家屬控訴:人未救先回填

▲▼廣州地鐵施工區地面突然塌陷,3人瞬間被吞噬。(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廣州地鐵施工區地面突然塌陷,3人瞬間被吞噬。(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廣東省廣州市11號地鐵線施工區域1日驚傳突然地面塌陷,深度最深達38米,造成一輛清汙車和一部電瓶車陷落、3人被困。被困人員中有一對石姓父子,據家屬控訴,「石姓父子剛掉入坑洞時,還能看到頭部,可是救援人員卻沒有立即救援反而快速回填。」

據《新京報》報導,廣州大道北與禺東西路交界處12月1日上午9時28分出現地面塌陷,致使一輛清汙車和一部電瓶車陷入。首次塌陷後還發生多次坍塌,導致施救行動受阻。

被困者家屬表示,陷入塌陷處的清汙車內是一對石姓父子,父親今年51歲,兒子27歲,都是湖南人,「父親到廣州工作十幾年,是廣州紅鑫清潔服務有限公司的老闆;兒子近幾年才隨父親到此地,今年剛剛結婚,事發時孩子滿月不久,還打算在即將到來的新年辦婚宴。」

家屬質疑,石姓父子剛掉入坑洞時,還露出頭部,「可是救援人員沒有立即救援,反而快速回填,希望得到官方解釋。」他們提供的圖片顯示,清汙車掉入坑洞中後,車輛翻倒,下方可看到一名男子頭部。

廣州市政府新聞辦當晚21時許舉行了記者會,廣州市委宣傳部對外宣傳與新聞發佈處處長龔豔華回應,「救援還在進行中,回填是為了加固邊坡,正是為了保證救援才做的。」

目前,廣州地鐵官方微博2日凌晨公佈救援進展,「截至12月2日凌晨1點30分,經過前期的加固措施,塌陷區域的邊坡已基本穩定,根據現場指揮部和專家組制定的救援方案,將通過在塌陷區域安裝鋼護筒,形成救援通道,向下探挖尋找被困人員,目前,鋼護筒已到運達現場,並吊裝到位,將馬上投入新一輪搜救工作,全力搜尋被困人員。」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