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更生人會議志工 23歲劍橋畢業生「倫敦恐攻」遭假釋犯刺死

▲▼倫敦恐攻罹難者Saskia Jones。(圖/倫敦警察廳)

▲ 瓊斯致力於為司法不公受害者提供援助。(圖/倫敦警察廳)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倫敦橋上月29日發生恐攻,一名穿著炸彈裝置的男子持刀隨機砍人,釀成2死3傷。兇手遭警方擊斃後,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遇難的23歲女子瓊斯(Saskia Jones)畢業於劍橋大學,樂於幫助司法不公的受害者。她以志工身分參加劍橋犯罪學系相關會議,卻被受邀出席的假釋犯人烏斯曼汗(Usman Khan)殺害。

去年12月假釋出獄的烏斯曼現年28歲,當天戴著電子腳鐐,出席劍橋大學犯罪學系旗下「一起學習」更生人回歸社會相關學術研討會。瓊斯報名擔任會議志工,在倫敦橋北端的「魚販大廳」(Fishmonger's Hall)遭烏斯曼汗持刀殺害。另一名死者則是負責協調計畫課程的25歲協調員梅里特(Jack Merritt),同樣是劍橋畢業生。

瓊斯的家人發表聲明表示,「薩斯基雅為周遭人們的生活帶來有趣、善良且積極的影響。她頑皮又慷慨,總是努力看到每個人最好的一面。她一心一意地過著充實的生活,對知識有著強烈的渴望,也讓她得以將每件事都做到最好。」

聲明指出,「薩斯基雅熱衷於為司法不公的受害者提供援助,因此最近申請了警察考試,希望幫助受害者。這對我們家庭來說是非常痛苦的時期,薩斯基雅為我們的生活中帶來莫大的空虛感,希望我們的隱私能夠充分受到尊重。」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