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議長:日皇得為慰安婦道歉 日本氣炸「恐停辦議會對話」

▲▼南韓國會議長文喜相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國會議長文喜相要求日皇為慰安婦問題道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求撤回發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與南韓固定每年舉行「日韓議會未來對話」,但日韓近來關係惡化,加上日本眾議院內部不滿南韓國會議長文喜相曾失言,要求日本天皇(現今上皇)為慰安婦一事道歉,恐怕今年的「日韓議會未來對話」將停辦。

據《共同社》報導,2015年12月,日韓針對慰安婦問題沒有取得共識,之後為了彼此交流、建立和平日韓合作,每年都會舉行「日韓議會未來對話」。2016年在東京召開首次會議,2017年因日本解散眾議院舉行大選中止,2018年則在首爾舉辦。

不過,韓國國會議長文喜相2019年2月於美國受訪時,要求當時的日本天皇為慰安婦問題道歉,發言再度引起日本不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求文喜相撤回發言並道歉;日本參院議長山東昭子也以書信要求文喜相撤回發言,但沒有收到回應,因此拒絕11月G20峰會上與文喜相個別會談。

對此,日本眾議院內部至今仍對南韓充滿不信任感,不排除停辦今年預計在日本舉辦的「日韓議會未來對話」。除了慰安婦問題,日韓間還有貿易戰、《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等問題,日韓間的交流停滯恐怕變成長期化。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