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槍戰「毒販17死警4殉職」 總統才剛堵川普嘴…人民爆質疑政策聲浪

▲▼墨西哥槍戰頻繁,市政廳彈痕累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槍戰頻繁,市政廳彈痕累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墨西哥安全部隊週末和毒梟集團在墨北一處小鎮展開槍戰,造成雙方合計21人死亡。向來深受販毒惡瘤侵害的墨西哥,如今再爆出與武裝毒梟集團的衝突,再次加深了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和美國總統川普間的緊張角力,因為川普曾說過,他會將毒梟集團視為恐怖分子。

《路透社》報導,科阿韋拉州(Coahuila)警方1日中午,在美國德州對面的墨西哥小鎮─烏尼翁鎮(Villa Union),和一夥卡車上的武裝槍手爆發槍戰。雙方斷續駁火至少一個小時後,科阿韋拉州當局向外界透露,至少7名槍手被擊斃,4名警察死亡,另6人受傷;稍後最新消息指出,遭擊斃的槍手已經增至17人,殉職警察維持4人,傷者6人。

▲▼墨西哥總統當選人羅培茲(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將於2018年12月就職。(圖/路透)

▲▼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2018年12月上任,就職滿一周年之際,墨西哥人民持國旗上街遊行,發出「不要暴力」的怒吼。(圖/路透)

▲▼墨西哥人民持國旗上街遊行,在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上任滿一周年之際,發出「不要暴力」的怒吼。(圖/路透)

報導指出,大部分遭擊斃的槍手應是屬於墨國東邊塔毛利帕斯州(Tamaulipas)的販毒集團,他們試圖撤離烏尼翁鎮時,遭到警方飛車追逐,最終命喪槍口。

光天化日之下,警梟雙方竟拿重型武器朝對方猛轟,嚴重的社會安全危機再次讓墨國人民氣炸。社群軟體間爆發對上任不過一年的羅培茲總統洶湧的質疑聲浪,讓才剛要求外國勢力(川普)不要介入墨國的羅培茲,頓時顯得加倍狼狽,何況他不久前才說過「我們相信國家有能力克服罪犯」。

►總統才要他國別插手!墨西哥血腥槍戰14死 「4警殉職」員工失蹤

►墨西哥毒梟殺9人縱火燒車 川普籲當局攜手「宣戰」:清理這些怪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