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手賤硬扯!她醫美埋線外露...醫揭5原因「線材位移」

▲雖然會忍不住手癢,但千萬別自己把線拉出來。(圖/當事者授權提供)

▲臉部埋線拉提的線材穿出,千萬別自己把線拉出來。(圖/當事者授權提供)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最近網路上有輕熟女分享埋線拉提的線材穿出,讓網友們大呼恐怖!愛美女性以「臉部埋線拉提」改善面部下垂,然而台中醫美診所醫師徐昊說明,埋線是屬於微整形的技術中比較高階的技術,如果埋線完發現線頭跑出來,可能和以下5大原因有關。

第一個是進針點的選擇不好。進針點也就是所謂的「錨定點」,一般醫師都會選擇在有強韌韌帶經過的部位來成為進針點,讓線材能緊緊抓住組織,藉著韌帶的力量來加強固定,避免出現線材位移的問題。那如果位置選得不夠精準,就可能會導致線材有穿出的可能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個則是線材埋入的層次不對。皮膚組織從外到內有很多的層次,如果線材埋在太淺的層次,就會容易因為表情肌肉運動的牽扯,導致皮膚出現凹陷或線段穿出的問題。

第三個原因,則可能和埋入的線材有沒有打結有關。埋線的時候如果能夠多加打結這個動作,可以確保埋入的線材更加牢固。以上3大原因主要和醫師的技術手法有關。

▲▼。(圖/徐昊醫師提供)

▲醫師的埋線技術跟術後保養的程度都會影響。(圖/徐昊醫師提供)

而另外第4個原因,則是和線材的選擇有關。目前在台灣合法的線材共有5種,又分為單向倒鉤或雙向倒鉤,不同線材,倒鉤的粗細和大小也不一。徐昊說明,原則上,越大的倒鉤是越能牢固地抓緊肌膚組織,也就是越不容易有跑線的問題,但並不是每個人的肌膚狀況都適合,還是需要透過專業醫師的診斷,來選擇最合適的線材。

最後一個原因,也是相當重要的原因就是術後的保養方式不當。做完埋線療程後需要一段修復期,讓埋入的線材可以跟肌膚組織結合,更穩固,效果更自然。如果在這段修復期間,臉部有太大的表情,在線材還沒有跟皮膚完全接合之前,是有斷裂的可能的,而斷裂的線材在游離原本的位置之後,最終可能導致線段穿出。

醫師提醒,在療程後的半年內,也不要做臉部按摩,包含到美容沙龍做臉等,避免增加線材斷裂的機會,或是讓原本已經勾住肌膚組織的線材位移、脫落。如果做完埋線發現有線頭穿出的問題,建議要馬上回診請醫師處理,千萬不要自行去拉扯線材,避免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