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門前有巨龍 沖繩藝術家用棕櫚葉和木頭編織而成

從小到大我們聽過許多關於龍的故事,但是誰也沒有見過這種傳說中的生物,日本沖繩宇流麻市(うるま市)的宮城島,每年都會舉辦一次的Shimadakara藝術節,藝術家Ayako利用棕櫚葉和木頭編織出栩栩如生的龍!

Shimadakara意指島上的寶藏,每年島上的藝術家們都會選擇當地的材料來創作,今年最吸引人注意的便是這條由乾燥的藤蔓跟棕櫚葉編織而成的巨龍,它還有手工雕刻的眼睛跟牙齒。最特別的是,這條巨龍就隱身在一般民宅旁,好似守護著民宅,當微風吹拂時,巨龍便會隨著風搖擺,同時發出沙沙的聲音,彷彿下一秒就會隨風遠去,生動的巨龍雕塑也常常嚇到經過民宅的路人。

圖文來源/my modern met、 uruma.shimadakara 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