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埔、旺角入夜衝突!示威者破壞多間店家...港警射催淚彈驅散戒備

▲▼香港12月1日衝突。(圖/路透)

▲香港12月1日衝突。(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今(1)日多區都有獲發「不反對通知書」的集會,但是入夜後黃埔、旺角等地區爆發衝突,港警也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其中,旺角有近百名黑衣示威者以火堆堵路,防暴警隨即出動,對方往後撤破壞沿路的店家,包括吉野家、太興等。但是,晚間10時許有10到20人被港警截查,只見他們一字排開高舉雙手面壁被搜身。

據《香港01》報導,港警於晚間8點40分發聲明斥責,一群蒙面示威者晚間8時在黃埔肆意破壞,又以雜物堵路,還進入商店破壞設施,因此警告「暴徒」立即停止違法行為,否則將採取驅散及拘捕行動。晚間9時許,有直升機在黃埔十字路口上空盤旋。

▲▼香港12月1日衝突。(圖/路透)

晚間9點50分,防暴警察在黃埔花園十字路口發射至少6枚催淚彈,現場的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向警方喊「不要使用武力」,但是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另一方面,旺角山東街的太興茶餐廳也遭到示威者的破壞。

晚間10點10分,示威者在黃埔花園向路面投擲汽油彈,隨即被港警以胡椒球槍及催淚彈反擊;過了7分鐘,警方一邊往後撤,一邊發射布袋彈。10點25分,防暴警沿著旺角西洋菜南街推進,截查10至20人,只見他們一字排開高舉雙手面壁被搜身。

此外,港鐵今晚約8時表示,明天(2日)起,各鐵路線、輕鐵及港鐵巴士會回復正常的服務時間,不過如有需要,特別是周末,可能會提早關閉個別車站或鐵路線路段。至於大學站,則由於損壞嚴重,將會繼續關閉。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