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昨晚旺角警民衝突...鄧炳強5個「又再」連轟示威者:分分鐘要人命

▲香港示威者在旺角堵路,港警隨後前來驅趕。(圖/路透社)

▲香港示威者30日晚間在旺角堵路,港警隨後前來驅趕。(圖/路透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針對昨(11月30日)晚在旺角爆發的警民衝突,新上任的警務處處長鄧炳強1日表示,他感到有些傷感,並連用了5個「又再」特別強調示威者的行為,還形容「暴徒根本分分鐘系攞命(分分鐘要人命)」,因此警方才在沒辦法的情況下,使用了3枚催淚彈作為回擊。

鄧炳強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我對於昨晚旺角發生的事,是感到有些傷感的」,因為過去兩週社會大致是平靜的,不少市民約朋友見面、飲茶,「我想整個社會都很期盼持續的和平」。

不過,他話鋒一轉,很不幸地昨晚「旺角又有暴徒,又再出來堵路,又再出來縱火,又再出來扔汽油彈,又再出來打爛商舖,又再出來對移除路障的人用下水道井蓋朝頭部打過去」,你看到的基本上是分分鐘要人命!

▲▼鄧炳強。(圖/翻攝都視頻截圖)

▲鄧炳強。(圖/翻攝都視頻截圖,下同)

面對這些情況,鄧炳強相信警方「執法是有底線的」,一定要制止這些暴力行為。針對昨晚的情況,鄧炳強稱他們已經三番四次移除路障,同時在沒用任何武力的狀態下,希望驅散示威者,「但他們開始縱火,甚至扔汽油彈到警方的車裡,我們才在沒辦法的情況下,使用3枚催淚彈」。

當然,鄧炳強表示,他們明白使用催淚彈可能對普通市民有影響,但當示威者使用汽油彈等致命攻擊時,他們沒辦法不使用相應的武力去控制情況。

此外,而對於民陣希望於12月8日發起遊行,鄧炳強也指出,尊重市民和平表達意見,過去兩星期香港社會大致和平,今(1)日有3個公眾集會已獲批准。但鑑於昨晚才又發生旺角衝突,之後會視未來一星期社會形勢,包含公眾風險等因素,評估是否批准民陣的遊行。

針對是否同意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鄧炳強認為,若以有關做法進一步攻擊警方是「不公義」。在過去6個月反修例活動中,港警每天有數以千萬計人值勤,是否每個決定都是完美,當然部分有可改進空間。而先前傳出有人在新屋領扣留中心被性侵,鄧炳強則認為,沒可能發生輪流性侵事件。

▲▼鄧炳強。(圖/翻攝都視頻截圖)

觀看影片請點此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