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上課吞「100片精神類藥物」…竟因吃下會high!加碼曝:同學都在吃

▲▼國中生上課吞100片藥,竟是覺得吃藥舒服。(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國中生上課吞100片藥,竟是覺得吃藥舒服。(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卡馬西平是一種主要用於治療癲癇病的處方藥,屬於精神類藥物的一種,一般病人遵循醫囑也就吃半片。黑龍江哈爾濱市雙城區第二中學的15歲學生王洋(化名)日前在課上卻吞下100片,當場昏迷,送醫後醒來竟稱,「因為吃這個藥感覺很舒服。」

據《看看新聞》報導,王洋的父親說, 14日中午11點08接到老師電話說孩子趴那怎麼也不醒,第二次再接到老師電話說孩子可能吃藥了,「當時,家人立馬趕到學校,連忙將孩子送往醫大二院治療;現場只留下一個空藥瓶,上面寫著卡馬西平片。」經過醫生急救,王洋逐漸恢復意識。孩子醒來後回憶說,吃了整整一瓶的卡馬西平。家人翻出藥瓶發現,這一瓶有足足100片!

▲▼國中生上課吞100片藥,竟是覺得吃藥舒服。(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父親稱,孩子沒有癲癇疾病。(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卡馬西平是一種治療癲癇的藥,難道是孩子身體有過類似的疾病?對此,王洋的父親否認,家裡人並沒有人有這個病,孩子也是健康的!那既然如此,15歲的王洋為什麼會吃這種藥?而且,卡馬西平作為一種管控嚴格的處方藥,王洋又是從哪弄來的呢?

王洋表示,藥是在自家社區的藥房「泰康藥店」買的。對於吃藥的理由,他竟稱,就是想試一下這個藥,「因為以前聽別人說過,吃這藥感覺挺舒服。」醫生說,幸虧患者來得比較及時,進行了洗胃和催吐,很快排泄出了藥品,「不然,大量吞服卡馬西平引起的中毒相當嚴重,甚至危及生命。」

▲▼國中生上課吞100片藥,竟是覺得吃藥舒服。(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孩子買的卡馬西平藥。(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隨後,王洋的一番話,更讓所有人感到驚恐,「在他們學校還有其他學生在偷偷吃這種藥!」那麼,卡馬西平是處方藥,一個孩子沒有醫生的處方,怎麼能輕易在藥店買到呢?當地記者經過走訪調查,發現在當地藥房裡買卡馬西平是輕而易舉的事。甚至在一家藥房,當記者特意問了,「是否需要什麼憑證?」店主直接表示,不需要!

目前,哈爾濱市雙城區教育局安全科負責人表示,孩子為何吃這種藥目前還不清楚,但這件事很嚴重,「校方已跟轄區派出所報告了此事,下一步會加強教育、加強宣傳、加強管理。」

我該答應女友嗎?

▼藥品說明書。(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國中生上課吞100片藥,竟是覺得吃藥舒服。(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